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古风短篇:指尖花落(上)_750字

古风短篇:指尖花落(上)_75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樱花树下,几枚落花从空中飘荡下来,佳人眸中之泪亦落在其上。樱花之粉添了些动人之色,然,佳人之眼却楚楚可怜。

  君朝伸出柔荑般的纤纤玉手,拂去框边滴滴滑落的泪珠。倔强如他,怎的也能落泪?坚强如他,怎的也能心殇?如今这般,怨谁?恨谁?

  “罢了,为今之计,只得走一步算一步。”她终是说了句,难掩的忧伤从话语中渐渗渐深。望着空荡荡的石桌石凳,她又在与谁倾诉?

  “你就是如此,随遇而安,为何不逆天而行?”传入耳中的是一阵熟悉的声音,深沉且富有磁感。君朝转身看去,入眼的是一位如仙子般不食人间烟火的男人。

  君朝婆娑的泪眼瞬间转变,凌厉的双眼死盯着来人道:“华晨,你来作甚?你与我,已无缘。”他字字铿锵有力,攥紧拳转身欲走,却被身边之人拉住。

  华晨环住君朝,凤眼微眯,那股熟悉的香气也随之扑鼻而来。“你可知,你走的这段日子我是怎么过来的?”像是找到了多年丢失的珍宝一般,华晨死死攥住君朝的手,因为激动,连‘朕’这个称呼都忘了用。

  听着他沙哑的嗓音,君朝潸然泪下,猛地推开华晨大吼道:“你够了!你只记得你的苦,你可曾知道这些日子我是怎么过来的!我被你赶出宫后,为保命便在路边行乞,渴了饿了只能去抢,被人打了一次又一次,生了三场大病几乎没命回来!”

  一阵眩晕,君朝忍着不适继续呐喊着:“待我回来才发现家人朋友已弃我于不顾,此时你华晨从温柔乡中跑来问我你这段时间是怎么过的?你不觉得很虚伪嘛!”君朝喊完这句话,终是支撑不住,倒在地上。

  华晨大惊失色,跑去扶住君朝,但见君朝惨白着脸,却仍不服输地站起拍去华晨的手。“不用你管,你继续你的春秋大业,我们,已经结束了。”说完这句话,君朝面无血色,身子又一次软下去。

  华晨捏住君朝的手,做成把脉的动作,他虽然贵为帝王,但小时候却学过些医术。突然,他惊愕……

    初一:戈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