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茉莉·情怀_900字

茉莉·情怀_90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梅花,是冬日里恬静的笑脸,傲然绽放;桃花是春日里娇嫩的精灵,百花争妍;菊花,是秋日里坚强的生命,迎风挺立……而我却钟情于夏日里那香满枝丫的”情怀”。

  那年初夏,我遇见了她。

  从未见过这样一株洁白的“情怀”。那年初夏,我在祖父的园子里遇见了她。这里春红已谢,没有赏花的人群,也没有蜂围蝶阵。有点就是这一株纯洁的“情怀”。

  “情怀”上缀满了花骨朵,似一位位正值花季的少女,带着星星羞涩,将自己柔美的脸蛋儿隐匿在枝叶从中,不仔细观察,还真瞧不出她们身在何处。细细品味,仿佛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像山间的云雾,萦绕着整园子。

  时光如一个神奇的魔咒,让世界悄然无息的变化着,生长着。

  一个月后,我再次回到祖父家。刚走进园门,以股清幽的香气夹杂着山里淳朴的气息直钻入我的心窝里。“这是什么味儿?”我怀着好奇的心事走进园子里,只见那株“情怀”正开的盛,雪白的花儿缀满枝头,似一朵朵白云,飘在绿色的天空上;又似南方冬天薄雪覆盖下的山,见得点点新绿,微风中的花儿,就如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舞动着她那青白色的衣袖,跟着轻风蝉鸣应和着。仔细端详,那无暇的瓣儿又似一张温暖的摇篮,青绿色的花蕊就是睡在摇篮里的拇指姑娘,正享受这美妙的夏季。这香呢,虽不及秋日里金桂那样香飘十里,却只钻人们的心田。那是多么宁静的香啊!就如妈妈细腻柔和的双手,轻抚你沾满泪水的脸颊,抚平你不宁的心绪,化淡你人生的忧愁。

  时光如箭,白驹过隙,初秋静悄悄的走来了。

  又是一个月,这一月,又一季度过去了,秋,她真的来了,秋的到来,让世间万物凋零了,到处布满了萧瑟的气息。我遗憾的想:那株“情怀”或许已经“沉睡”了吧,但当我又一次回到祖父家时,门前还是那阵幽香,荡涤着我的心灵,花也还是那样旺,那样盛,开满了枝头,似乎时光还未流逝,那四季也只为她做背景,深感、深感……

  是啊,人的一生就如各种各样的花,,极是旺盛、美丽。但有些花,经受不住四季轮回的考验,便早早的谢去,只留下一丝回忆与惋惜。但有些花,她们在四季轮回的逆境中战胜了困难,乐观的看待这一切。人,也不应该如此吗?

  “情怀”也是如此。

  她,在四季变更中向人们展现了蓬勃的生命力与顽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向她学习吗?

  哦,这就是“情怀”——茉莉,我爱情怀中的茉莉,更爱茉莉中的情怀。

    初一:洪周梦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有人偏爱梅花,有人深爱桃花,但是,还有我们的小作者,对茉莉情有独钟。

  每一种情怀都有一个遇见的故事,深藏在记忆中,不肯露面,这是一篇非常优美的抒情散文,其中却不乏故事的情节,在祖父家里的遇见,让世界都在这一刻静止。

  小作者的笔法细腻,语言优美,例如“带着星星羞涩,将自己柔美的脸蛋儿隐匿在枝叶从中”这样的句子,让我都心动了,好想看一看她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种美好的情怀……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