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折子戏_1200字

折子戏_120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我用一生的时间,为你演了一出戏。戏里,我是你最爱的人;戏外,我是最爱你的人。我把生命里最灿烂的时光留给了你和戏里。戏终,你和别人演绎了一段凄美的悲欢离合。而我对你的爱,不过是一出折子戏,没有开始,亦没有结局。——题记

  初见你时,我不过十二、三岁的年纪。那年阳光正好,阳光从树梢的间隙落下,洒下淡淡的光芒,远处时不时传来声声的啼鸣。你嘴角轻弯,淡黑的青丝绾在发际。你白皙的手指缓缓翻动着书页,浓密的睫毛扑闪着。

  时间仿佛被定在这一刻。心不受控制的跳跃,在过了很久很久之后,我才知道,这种感觉叫做——惊艳。

  微风不知在何时挑起了他束起的长发,你转过头对着我微笑,淡淡的梨涡在你脸颊边若隐若现,琥珀色的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樱粉的唇缓缓开启,吐出温柔的话语“你是临澈吧,我是景阳。”

  景阳。不知何时,这个名字早已烙印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

  时光,就如白驹,弹指间,便是三年。

  三年,有着我所有幸福的记忆。因为,关于他。如今却是要分离了吗?你叫我如何舍得。

  曾经,和你在一起的一幕幕都浮现在我眼前。那年,我们说好的誓言,是否也被如今时光的风沙,所淹没……

  “临澈,今天是中秋哦!月亮好圆啊!”你站在阳台上兴奋冲着我招手,就像一个孩子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可楼下的我,却是一直带着淡淡的忧伤“对啊,今天是中秋,可是我们不能回家,真是对学校没爱了呢。”

  “看你说的,和你心心念念的我在一起还不开心吗。”你打趣的说。可我的脸却是蔓延上了一大片的火烧云

  “……好了好了,我开心啦,很开心,很开心”我用手在脸上扯出一个比哭还丑的“笑脸”,“景阳,你看见了吗,我笑了,我笑得好幸福对吧……”你默不作声。过了很久,你问我“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我很诚实的摇了摇头。”我觉得啊。幸福也不过就是得到满足之类的吧。”

  ”那么你现在幸福吗?”“不幸福。”“为什么?”“不知道。“你以后会幸福的。”“为什么。”“因为我会陪着你,到永远。”“……我可以理解为你在表白吗。””可以。”

  银蓝色的水花从我脸上滚落。留下道道泪痕。我一直深爱着的人儿啊,你竟然说你爱我……

  我们终究是敌不过残忍的时间,三年后,你告诉我,你不爱我了。为什么!

  看着你冷漠的背影。心里的什么东西,好像在一点点被分离。心碎——肝肠寸断的疼。

  我跪坐在地上,泪眼模糊的望向那渐渐远去的背影,手指一遍一遍描绘着你的身影。

  真的不能回到从前了吗?景阳,你转过来,转过来看我一眼啊。只一眼,一眼就好。难道让你在看我一眼都是奢望吗……

  原来仅仅是南柯一梦而已,你我本就不是相交线,而是两条平行线啊。就算再怎么努力,也终究没有能相交的那一个点……

  暮然回首,已然看透了许多,在茫茫中,乘一叶扁舟,回归心的起点。

  景阳,我对你的爱,就像那一出折子戏。没有开始,亦没有结局。

    初一:苏虹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折子戏不过是全剧的几分之一,通常不会上演开始和结局,正是多了一种残缺不全的魅力,才没有那么多含恨不如意。

  在小作者的眼里,这份爱就是生命中的一处折子戏,这种象征性的手法运用得恰到好处,并且点到为止,流畅的语言以及清新的散文风格的写法,整个文章显得清新自然并且让人产生了一丝怜意。小作者的文学功底可见一斑。

  当然,如果在事件的背景方面多加润色的话并且在结尾处与开头呼应的,文章的效果会更好!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