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慢下来的时光真美_900字

慢下来的时光真美_900字

2014-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所有的时光都很仓皇而又模糊,除非你能停下来,远远地回顾。”于是我想冻结时光,让时光慢下来。

  在慢下来的时光里,我终于有足够的时间去看夜空的美丽。秋夜就是这样有着撩人的美,它一直把我从窗内撩到户外。从前,是条蜿蜒曲折的小溪,在月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有着一种朦胧的美感;在微风的吹拂中,涟漪荡漾,有着一种动态的美感;在小桥的陪衬下,不限孤单,有着一种和谐的美感。若隐若现的水雾萦绕在水面上,是河水呼出的气。向下远远望去,似乎看到了边,但那却又不是尽头。

  在慢下来的时光里,我终于足够的时间去漫游书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一直把我从低层引领到巅峰。拉开窗帘,打开窗户,一缕阳光透了进来,照在桌上,我的本子上,最后缓缓爬上我的衣角。趴在桌上,嗅着窗前淡淡的花香,心情出奇的好。翻开朱自清的《匆匆》,戴上耳机,打开音乐。在音乐的歌唱声中,一切杂乱的情绪不翼而飞;在阳光沐浴下,全身暖暖的,做什么都倍感精神。只听朱自清感叹时光如流水,匆忙而过,短暂一生;时光如微风,擦肩而过,短暂一生;时光如指针,挪移而过,短暂一生。《匆匆》一文充分的说明了朱自清发自内心的感慨——光阴苦短。当你准备在下一个转角处停下来欣赏风景并立誓要怎样做的时候,时间已悄悄迈动它那健壮的大腿跑开了。是的,它不会因你的豪言壮语而停下脚步,与你一同细细商量前程。我们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事,从早上到晚上,一刻也不消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眨眼间就过去了,只留下夕阳下想要呼唤时间留下的孤寂的背影。仰头,太阳依然挂在我的头顶,闭上眼感受着,心中仿佛有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正慢慢扬起翅膀,一股澄澈的融雪之水悄然流淌而起,无法言说的温柔像春日的落花一般飞满心底的每个角落。

  在慢下来的时光里,每一个下午都有足够长的时间让我沐浴阳光。躺在草地上,和闺蜜手拉手聊一会儿明星八卦,说说各自心中的心里话,然后勾勾手,一起说:“这是属于我们的秘密,不许说出去。”面对面躺着,对方的眼神中都有自己的存在,笑蔓延在我们的脸上。

  当时间逐渐加快脚步,我将更加会怀念慢下来的时光,我不会再慌乱度日,我要去享受每一刻,珍惜每一刻。

    初二:郑盛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