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让梦想起航_1200字

让梦想起航_1200字

2014-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是不是会在寂静的的夜晚遥望灿烂的星空,感受宇宙的神秘,让自己有一种探索的冲动?你们是不是会在一个独处的时刻,心驰神往的畅想,长大后你成就美好的未来,让自己沉浸在成长的渴望之中?相信你们都会,因为这是一种人们改变自己·改变现实世界的能力——梦想。有了梦想才有希望,有了希望我们才会有奋斗的信心和勇气,我们的生活才会由智慧和汗水变得美好。

  梦想是对未来的期望,却又不是白日梦,需要不懈努力才能实现。我们的生活需要希望·力量和方向,只有这样,才能理解人生的目的,才能确立人生的目标,才能战胜人生的风雨。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因为有“救死扶伤,解除病人痛苦”的梦想,才写成了医药学巨着《草本纲目》;红军因为有“保存革命火种的梦想”才完成了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袁隆平因为有“消除贫穷与饥饿”的梦想,才培育出优质高产的杂交水稻……有了梦想我们就多了“隐形的翅膀”。梦想如此美好,需努力奋斗去实现。不去奋斗,梦想就会变成空想;无法实现,梦想就会变成幻想!

  梦想是属于个人的,也是攸关社会的。一个人的梦想总与他人乃至全社会息息相关的,古人说得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鲁迅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自强独立,刚毅不屈!的民族精神。宋庆龄追随孙中山的革命旗帜,为建立一个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奋斗了一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景仰和爱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中国人梦想白皮书,告诉我们,只要人们勤奋努力,有雄心,有决心,就能创造更好的个人发展空间,实现自我梦想;而中国梦则孕育在这一个个国民梦中,普遍向往和共同追求;促成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

  无论多大的梦想,也要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去实现。让我们都向李楚珩同学学习,脚踏实的走好迈向梦想的每一步,让我们的实际行动成为实现梦想的坚实阶梯。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当你们上网查资料的时候,是否涌过百度的搜索功能?李彦宏,百度公司创始人实现梦想的故事,罗阳,为航空报国的梦想奋斗,用生命托起了中国航母腾飞的翅膀.在生活中,我们有两类人,一类人有梦想,他们为梦想而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最终,为人类发展作出了贡献;另一类人虽然也有梦想,但他们只把梦想作当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没有实际行动,最总成了一个白日梦.

  有人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有人把现实变成了梦想.关键是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为你的梦想做了什么?

  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为伤病输掉了男子110米跨栏比赛,却凭借坚持梦想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喝彩,童第周,虽然基础较差,但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刻苦钻研,最终实现了攀登生物学高峰的人生梦想.马鹏飞,自5岁起独立照顾双目失明的奶奶,努力学习,以回报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面对克服困难的精神。只要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停止追梦的脚步,宏大的梦想终有变成现实的一天。

  我的梦,中国梦,让梦想起航吧!

    五年级:刘依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