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发现了“吝啬鬼”的庐山真面目_1200字

我发现了“吝啬鬼”的庐山真面目_1200字

2014-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给我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她就是“吝啬鬼”邓苹珍。第一次与她对话是在小学一年级上册的一个星期二。那天,天气十分凉爽,但在教室的我却像在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地淌着大汗——数学老师让我们拿出草稿本计算几道数学题,而我却恰巧没有带上草稿本。哎!此时的我多么希望能够找到一根救命稻草呀!忽然,我注意到坐在前面的女生——邓苹珍,我犹豫了一会儿,毕竟,我从没有和她搭过话,不知她究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呢?还是理也不会理睬人的“坏人”呢?

  可时间就要到了,我不能再等下去了。终于,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她,只见她转过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禁低下了头,像一个被批评过的孩子一样羞红了脸,好半天才挤出一句:“可以借我一张草稿纸吗?”

  她听了,立马转过身,正当我觉得没希望而垂头丧气时,她又转过头,递给我一张草稿纸,我的谢谢还没说出口,她就又转过去了。

  正当我满心欢喜准备做题目时,却发现这张草稿纸已被涂写了一大部分,只剩下四分之一的空白处了,我不禁想:她真是一个吝啬鬼!

  但直到那一天,我才发现,她其实并不吝啬。

  到了二年级的某一天,忽然,一个噩梦降临:我们班的戴明星同学因为误食了一大堆垃圾食品,因而导致昏迷不醒,最后被送往医院并接受治疗。当听见这件悲惨的事情时,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击中了我们的心灵,我们十分伤心。而“吝啬鬼”有着明显的表情变化,转晴为阴,低下了头,眼角还有几颗“金豆子”。

  因为戴明星同学做手术治疗需要一大批手术费用,他的父母用尽所有积蓄,但还是不够,需要学校捐钱。为了帮助戴明星同学度过难关,我们班也积极响应一起献爱心。那一天在老师的号召下,每个同学都积极奉献爱心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我把平时攒下的零花钱拿了出来,在捐钱箱放入了一百元。回到座位我不禁眉飞色舞、得意洋洋,再用骄傲的眼神看了看“吝啬鬼”邓苹珍,这个平时活泼开朗的小女生,在今天却面无表情,眼圈还红红的、肿肿的。我暗自欢喜:看来班上是没有比我捐款还要多的人了,不过捐款最少的,不用想也就知道是“吝啬鬼”了。

  当老师报着每个同学捐的钱数时,我用骄傲的眼神看着其他同学,心里还默念着:哼!待会你们就会用羡慕忌妒恨的眼神看着我了。

  可当报到邓苹珍捐了两百元时,我吓了一大跳!我都怀疑是不是听错了,但老师口中清晰吐音确实是“邓苹珍200元”。曾经被我认为捐的最少的那个人,居然是捐款最多的!从此,邓苹珍“吝啬鬼”在我的印象中完完全全变了一个人。

  原来“吝啬鬼”并不吝啬,她只是为了节约而已。

  现在,我与她成了亲密无间的好友,我喜欢这个并不吝啬的“吝啬鬼”!

    五年级:陈安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