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让座的美德_500字

让座的美德_500字

2014-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次想起这一句关于尊老爱幼的名言,都会令我想起去年的一件尊老爱幼的故事。

  记得那一天,我和姐姐上了一辆公交车回家。到了车上,我立马坐上了一个宽敞的空座位上,姐姐就坐在我的旁边。

  车行驶了一会儿、所有的座位上都坐满了乘客,又上来了一个老奶奶,我抬眼看去,老奶奶的脸上布满了皱纹,那些皱纹好像正在爬行的蚯蚓。

  我一边打量着这位老奶奶,一边想:我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我又想:还是不给老奶奶让座,我还有好几站呢,肯定会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

  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姐姐毫不犹豫的站起来。一边拉着老奶奶的手,一边说:“老奶奶,您就坐在我的座位上吧。”“谢谢你,你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老奶奶感激地说。

  车上的乘客们听到到她们的对话,立即议论纷纷,有的说:“真是个尊老爱幼的人!”、有的说:“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有的说:”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女孩,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姐姐被夸的面红耳赤像一个红通通的苹果。看到了姐姐的举动和乘客们对姐姐的夸奖,我的心里非常惭愧,心想:“姐姐的心地多么善良我应该向姐姐多多学习。”

  经过了这一次,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尊老爱幼和乐于助人,快乐自己。

    四年级:林苡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