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童年再见_12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童年再见_1200字

2014-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按照内蒙古的习俗,也许,其他自治区也有一个小习俗。十二岁之下为儿童,十二岁以上进入少年,当进入少年的第一刻时,也就是十二岁生日那天,会举行一个十二岁生日宴会,这代表我们已经成为少年,而庆祝。

  2014年以后,我虽未到生日,但已经快要再见童年了,啊,童年,就是一条潺潺的小溪那样清纯,但却匆匆流去;童年就是一只七零八乱的纸船,虽然在叠的过程之中得到快乐,但却在开心地将它放入大海时,它已不知不觉的逐渐渺小;童年就是流逝的时光,被岁月冲刷;童年就是一盒纸星星充满了希望与快乐,童年就是一只随风漂流的风筝,它带走了儿时的憧憬,也带走了童年的幼稚。

  小时候,我们可以天真的笑,单纯的玩,无忧无虑的说、问、打闹,而长大了,却再也不能了。如果长大了还是那么天真的笑,会被人笑话,如果长大了还是那样单纯的玩,会被人说没礼貌。想想儿时,做什么事都不需要经过大脑,想做什么顿时去做,想说什么马上出口。我小时候一直很淘气,是出名了的淘气包,有一次,我也是在参加一位大哥哥的生日宴会,我刚进门,看到一个身体健壮的蒙古叔叔,但是肚子大大的,我顿时笑的不可开交,说:哈哈,你这么大个肚子,几个月了,多喝点鱼塘有助于生出来的宝宝身体好。我明知,男人是不能生宝宝的,但是由于看到那么大一个肚子就这么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了一句话,当时,全场笑成一片,那位被我曾为难的叔叔则无奈的红着脸跟着众人一起笑着,当时也没有人把我怎样,就连我的父母也是无奈的笑了笑。长大了,我按照同样情况下也脱口而出了一句类似小时候的那句让的哄堂大笑的句子,这次不一样了,虽然有的人依旧笑了,但是,我的父母开始责罚我。“童年”与“长大了”的鲜明差别,使我明白原来童年多么美好,想珍惜,但是已经迟了。

  小时候,即使做错事情,也不会挨骂,但是长大就不一样了。还记得曾经,我多次打碎别人家的玻璃窗户,打碎花瓶,把窗帘揪掉,往人衣服上摸白泥,把鸡蛋砸到地上,用塑料袋套在别人头上,把同学作业本撕坏,人们都没有怪过我,只是让我下不为例,但是,长大了,不一样了,只要做错一点就得挨骂,相对比,童年是多么好,是多么纵容我。小时候可以无忧无虑的捉迷藏,老鹰抓小鸡等游戏,玩这些游戏已经是名副其实了,但是,长大了,虽然玩也不会挨骂也不会被人笑话,但是,即使我想玩,也没有愿意跟我玩这么幼稚的游戏的人了。

  可惜,现在,才总结了童年,是多么美好,可是,已经过了,已经完了。时间一去不复返,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再也回不去童年了,童年没有第二次,童年只有那么短短十二年的时间。童年是不会再回来的,没有度过童年的孩子们,珍惜吧!

  再见,童年。

    四年级:路子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