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我不想成长,我只想真心微笑_1500字

我不想成长,我只想真心微笑_1500字

2014-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层玻璃似乎隔着两个世界,窗外是喧嚷的街道,窗内是毫无生气的叹息。街道两旁的行道树早已泛黄,在回光返照下耀眼的闪烁,可是有几个人读懂了他们内心的惶恐和无措……

  慕雅单手托腮望着窗外,太阳扯着大大的嘴角,笑着俯视这个大千的世界。慕雅知道,她心中的烦躁是对他人没什么影响的,可是却深深缠绕着她。

  慕雅是一个初三的学生,十几年来,她一直是人们心中乖巧的小女孩,懂事、稳重、体贴、学习也好,走到哪似乎都会伴有别人的夸奖。最开始,她是非常爱这种感觉的,在她看来,那是自身努力散发出的光芒。而现在在光芒的回光返照下,她不得不拼力,不得不被束缚。她总是在喃喃自语一句话:”那个本以为自身努力发出的光芒,如今却束缚我想要自由飞翔的翅膀,我因摸了时常挂在嘴边的笑。“

  慕雅越想越烦躁,双手抱头哭了起来,说好的坚强在一霎那摧毁。她决定出去走走吹吹风,吹散那些凌乱的华丽。

  慕雅没有像往常一样和爸妈打招呼,只是在茶几上留下了字条,,披了大衣便独自出去了、刚到门口,小她五岁的妹妹慕兮便迎了上来,小脸红通通的,散乱着头发,手上还沾有刚玩过的橡皮泥。在慕雅看来,慕兮就是个神经大条偶尔有不讲理,但总是会在关键时刻给她暖心的“小疯子”。不过慕雅是非常愿意慕兮一直这个样子的,无忧无虑的,只不过稍稍改掉无理取闹的性子就真真极好了。

  慕雅摸了摸妹妹的头,宠溺的笑笑说:“慕兮乖,去写作业啊。姐姐有事出去下,听话哦!”

  “什么嘛,分明就是出去玩不带我。哼!”慕兮小声嘟囔,小嘴撅得高高的,不悦的走回房间了。

  慕雅瞅着慕兮的小样子,被逗笑了,她那些小心思慕雅岂能不知道,可她早已无心计较这些,心中的苦闷还不够她受吗?这样想着,她的心情更差了。

  慕雅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她真的好累了。她承认自己是一个容易多愁善感的人,但此时这种迷惘和无助是前所未有的,她彷徨失措,想要找人倾诉但自己也弄不懂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更别说找人诉苦,此时的她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

  人们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用在慕雅这个十几岁的小女孩身上竟然十分贴切。想着想着,她的眼角又开始含泪了,可她终究是倔强的,硬是死咬着嘴唇,紧握拳头,一手漂亮的指甲嵌进肉里却没有丝毫的觉着痛。慕雅抬头望天,企图让眼泪回去,他打死也不愿意承认自己还是脆弱的,

  慢慢的,她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山上。山上有许多人一起锻炼、放松,他们时不时发出一两声愉悦的笑声,闹着,追打着。那些欢快的声音,像一把把利箭深深刺痛着慕雅受伤的心灵,也使她更加的烦躁起来。她崩溃的捂住自己的耳朵,可是随处都存在的空气还是将人们的欢声笑语传进她的耳朵。她并不是见不得别人开心,只是就目前鲜明的对比,她对自己很失望,对一切都有些恐惧。

  慕雅开始疯了般逃窜,风呼啸而过,想要拭去她眼角残留的泪痕,拦下她奔跑的脚步。她终究是个女孩子,不一会就跑累了停了下来。她环顾四周,开始冲着大山疯狂的呐喊,夹杂着呼啸的风,一同淹没在广阔的自然中。在她的潜意识里,只是一种宣泄的方式,一种和自然交流的方式。

  渐渐地,她喊累了,脸上刚刚被拭去泪水的地方又流淌起来,可是她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带泪笑了,这些天第一次真心的笑了,带着少女的迷惘和无奈、倔强和痛苦,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说真的,她不想长大,她只想真心的微笑。

    初三:郑玉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