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相逢_10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相逢_1000字

2014-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凛冽的寒风肆无忌惮的拍打着窗户,时下已是入冬。我拿着妈妈早起热好的牛奶匆匆忙忙的走出家门,什么都没说。

  走在上学的路上,耳边吹过一阵阵呼啸而来的冷风。这才刚入冬,脚下的雪就已经积到了脚踝处。每走一步,脚下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路两旁都零零散散的有些上学的人,路中央环保工人们正映着微弱的路灯的光扫积雪。“唰唰”的声音使寒冬的早晨显得格外安静。我拿出妈妈给我的热牛奶,深深的吸了一口,顿时整个身体舒展到说不出的大,那股热流穿过喉咙,经过心脏,汇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中,融入血液,在这个蛇都睡了的季节里,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使原本缩在手套中的手指也为这份暖意而颤动了一下。伴着这份暖意前进,步伐也不禁加快些。

  这时,我注意到前面一个路灯下有两个人坐在那儿。一个衣衫褴褛、头发蓬松,脚上穿着一双破了洞的棉鞋,像是一位老人;在这位老人的怀里还抱着一位约莫五六岁的小姑娘,一对辫子无力的耷拉在小姑娘单薄的背上,她的头发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黄。走近些才知道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抱着她的孙女。毫不留情的寒风恶狠狠地在这二人身上撞击着、拍打着,小姑娘的身子不禁往奶奶怀中缩了缩。看着这隔代人间的感情,我的眼眶不禁热了一下。我走到小姑娘身边,轻轻拍了他一下。她弱弱的抬起了头。我问她:“小妹妹,这大冷的天,你怎么不回家呀?”她看了看奶奶没有说什么就低下了头。奶奶皱皱眉头:“我们是从山上下来的,无亲无故,所以……”她深深叹了口气,没有继续说下去。她们大概有几天没有吃饭了。我看看手中的牛奶,立刻把牛奶递给了小姑娘:“妹妹,你饿了吧。我这儿有牛奶,虽是喝了一点,但还剩半瓶你喝了吧。”小姑娘又看看奶奶,奶奶看看我:“真是好心的人呐。又对小姑娘说:“这位姐姐给你,你就收下吧。”小姑娘双手接过牛奶,开心的笑了笑。她刚喝了一口就对奶奶说:“奶奶,是热的!你也喝吧!”小姑娘把牛奶让给奶奶。看到这,我不禁簌簌流下眼泪,我赶紧拭干了泪,怕被路上同学看见,也怕被奶奶误会。当我再抬起头时,小姑娘那双大眼睛正在看着我,她那双眼睛是会说话的,向我诉说着她的往事。我看了看手上的表,时间已经不早了,便赶紧站起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我先走了,中午再来看你们。”老奶奶无力的笑了笑,冲我摆摆手,我便急忙向学校跑去。这天的早自习我比那一天上的都认真,因为我看到了人间最美好的东西——亲情。

  二零一四年的冬天,是我与她相逢的季节;这个冬天,是最温暖的冬天;那个路灯下,是最温暖的地方。这次相逢,也是我与亲情的重逢。

    初二:李茜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