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当枝头再泛新绿的时候_9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当枝头再泛新绿的时候_900字

2014-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去秋来,秋末冬至,四季交替,岁月无常。当冬日的银白悄然隐退,昂扬的生机再次破土而出时,沉浸在这盎然春意中的我们是否在想象这夏日连绵的碧草浓荫,又是否可以看到天边云端正酝酿着的深沉秋意?

  四月时分,冬末春初。我独自闲游在残雪覆盖的平原上,整个雪原笼罩着一层层死寂般的沉静和悠远的惆怅。雪的残缝之间偶尔能见一两棵枯垂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它们终究未能等到第一缕春光,早早的便夭折在了凛冽的寒风之中。

  又见过几株枯树残草后,我不免泄了气,现在这个“千里冰封”的时候能有什么值得发现的东西呢?我正准备离去时,不远处的一棵小树带着一丝零星的绿意映入了我的眼帘,在我心中擦出了一丝火花。

  我的心亮了起来。我怀着难言的喜悦奔了过去,只见那棵小树坚挺的站在刺骨的冷风之中,虽然它并不粗壮的树枝依然在瑟瑟的颤抖,但还未成熟的躯干却纹丝不动。近了一看,它的枝干是那样的挺拔,虽没有杨树松柏之伟岸,却透着一股想铮铮的朗朗硬气。树枝的末端有折断的痕迹,应该是被风雨长时间拷打摧残所致,但是,“血可流,臂可断,身上的骨气打不断,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顿磨难,也不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此时,我的全部目光与心思都已经被一棵枝头上的幼芽——那开始时的一点零星的绿意所吸引。那个绿芽像一个刚离开襁褓的婴儿,半倦缩着身体,好奇而又胆怯的张望着这个崭新的世界;他又想一个有些叛逆的孩子,城墙这向长辈们展现自己的独立,透着一种坚强的生机。而它的下面,雪原上四处散落着的,正是秋天还未腐烂的落叶残片。

  想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连花草树木尚且明白要丢下旧的包袱,带上新的色彩,而在这个枝头在泛新绿的时刻,我是陶醉在往日的辉煌之中,还是在新的汗水之中保持清醒?席慕蓉告诉我:年华易逝,岁月如梭,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日历一页页的被撕下,而我留下的,是沉浸在吃喝玩乐的虚无中的碌碌无为,还是在拼搏进取的充实中的新的自我创造?

  面对旋转的秒针、渐薄的日历和四季的轮回,我们又该怎样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新鲜、充实并实现自己的价值呢?

  我仿佛找到了答案,不觉加快了脚步……

    六年级:背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