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难忘的一个人_12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难忘的一个人_1200字

2014-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梭,又一个转眼间,2014过去了。

  2014下半年,我步入了六年级,晋职为一名荣誉的值勤生,负责管理一年级的小朋友。原本以为,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是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的,用少不更事形容他们也不为过,直到我认识了一个人,一个与他人不同的一年级小姑娘。

  我来这儿值勤不久便遇到了她,她是那么地与众不同,一头洁白、稀少的短发,洁白、稀疏的眉毛,洁白、柔嫩的皮肤,这是我对她的评价,总之就是白,没法用其他词形容。刚见到她,以为她是个外国小姑娘,没多在意。可是后来渐渐发现,每次做操、户外活动的时候都没有她,她就在教室里待着,打扫卫生,或坐在老师的凳子上,或写作业。一次,我实在抑制不住好奇心,便走进了她的班级,轻轻地来到她身边,问:“小朋友,为什么你不出去啊?”正当我犹豫着她是否能听懂中文时,她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我:“我爸爸不让我出去,我不能见太阳。”见她挺平易近人,我就继续和她套近乎。“那你叫什么名字啊?”“xxx。你叫我思涵吧,我妈妈爸爸就这么叫我。”“好的,思涵。为什么你不能见太阳啊?”“我得了白化病。”她的回答再一次震惊了我,我万万没有想到,一个年龄仅仅六岁的一年级学生,竟然能用如此平常的语气回答我,更没想到她面对病情的坦然。

  这时,她突然咧嘴朝我笑了起来,一段有趣又幼稚的对话就此展开。

  “你在这干嘛啊?”

  “我值勤。”

  “值勤是什么东西?”

  “就是像我这种大哥哥大姐姐来替老师监督你们听不听话啊。”

  “那你怎么不出去啊?”

  “不是说了吗,今天我值勤啊。”我不由得一笑,这个小孩真有意思。

  “那你帮我看看下一节课我们上什么。”这个小孩真是自来熟,不过,我喜欢她,因为跟她做朋友没有心机、暗算,有的只是单纯的好朋友。

  就这样,我有了一个得了白化病好朋友。每个周五,我们都会趁着其他学生出去活动的时候,一起玩儿。我并不是出于怜悯才这样,我只是想让她得到她本应有的快乐和一份真诚的友情。因为,既然得了这种注定要与人不一的病,就只能面对现实,失去好多本应有的东西。特别是这些低龄的小朋友们,更会把思涵当奇怪的人看,在学校少不了被欺负,被谩骂。我虽然不能让她恢复正常,可我能够给她快乐,让她知道,自己和别人是一样的,这就是我的本意。

  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月,可每个周五都是我最喜欢的一天,这一天,我可以尽我所能去帮助思涵,这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快乐。帮助别人本来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不是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2014年已经走进了尾声,随之而来的更是长达30多天的寒假,我不知道,这漫长的寒假我会怎样度过,我只知道,我和思涵有一个月不能见面了。

  我要把新年的第一份祝福送给她,祝她身体健康,好好学习。祝她快快乐乐,开开心心。更祝她能过着和平常人一样的生活。

    六年级:张僮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