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550字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550字

2014-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后,我的眼泪一点一点地流下来。

  作为一位中国人,我看不过这一切,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空、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不久前看了一部电影叫《十二生肖铜首》,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关于圆明园十二生肖铜首的资料,我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十二生肖铜首原本是圆明园里面的一座喷泉,这些铜首每到一的时间就会从嘴里喷出细小的水来。

  当我在网上继续读下去的时候,我那心中的怒火燃烧得更旺,因为他们还把十二生肖铜首带走了,我在电脑上还看到关于他们抢夺圆明园时高兴而拍的照片,我往下看,发现了我国目前只发现了几个铜首,其中还有4个下落不明。

  看完这些我的心里想,长大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考古学家,帮我国找回圆明园失去的东西!

    五年级:安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