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列子射箭

列子射箭

2014-12-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擅长射箭的列子向朋友卖弄自己的箭术。他在自己的手肘上放了一杯水,再将箭连续射出,动作奇快无比。第一枝箭刚射出去,第二枝箭已搭在弦上了,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杯中的水竟然没有一滴洒到外面去。

  然而,站在一旁的道士说:“你这箭术还不够好,跟我来!”

  他们上了一座高山,双脚踩在摇摇欲坠的石头上,身旁就是万丈深渊,道士对他说:“在这里你可以泰然自若地射箭吗?”

  列子早已吓得趴在石头上,动也不敢动,流了一身的冷汗。道士说:“真正得道的人是一脚踩在青天,一脚踩在黄泉,你现在不过是站在高山就吓成这个样子,你的箭术要称得上一流还差得远呢!”

  宋代的苏洵有言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兴于左,而目不瞬。”说的也是制敌之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