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青春与追求_800字

青春与追求_800字

2014-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你在哀叹学习时间已经占据你此刻的人生,带走你的青春丝毫没有留给你半点玩乐空隙的时候,你为何不像苹果树般有追求的舍弃当下一些表面的浮华?

  青春是美好的,如怒放的苹果花。在外人眼中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啊。这就代表拥有了挥霍的资本,炫耀的本钱吗?其实不然,若你没有如苹果树般有追求,那你又将如何去面对你青春过后那一段时光?

  在这充满诱惑的社会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辈子风光。那些看起来光鲜照人,遥不可及的人物,他们的背后又深藏了多少辛酸和泪水是不为人知的。他们都是一棵棵满枝硕果的苹果树,在外人眼里最好的那段可挥霍可炫耀的时光里舍弃了点缀青春的苹果花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

  若王羲之没有在别人玩乐时间里苦练书法,怎会有“墨池”这一说?他的书法艺术又怎能达到了超逸绝伦的高峰,拥有“书圣”的雅称;若爱迪生没有用时间、精力在发明电灯试验的那一千五百多次,电灯也就没那么快应用到千家万户中,是他给黑暗带来无穷无尽的光明。只因为他们有追求,明确的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他们舍弃了那些我们自以为拥有的挥霍资本。殊不知我们挥霍的不是青春,而是用往后的人生在赌。

  没有追求,曾经在洗车行工作的周润发便不会从当时被顾客骂称是个一辈子买不成劳斯莱斯的洗车小伙变成如今拥有六辆劳斯莱斯并且家喻户晓的人物;没有追求,李安导演可能还是别人眼中被包养的“小白脸”;没有追求,马云便不会像突然炸开锅般在世人口中蔓延。

  没有追求的人生只能是碌碌无为。不要怪你的生活每天都像回放般重复,那只是因为你昨天不努力,今天还不努力,那么你的明天当然只能是这般乏味。有追求的人生活永远不缺少新奇的事物,因为他们每天都在为所追求的目标作努力。

  你想要安逸多姿多彩的青春,你便也错失了你的未来。谁都不愿一事无成,现在不流下汗水,那么未来你只能流泪水。我只愿像苹果树般有追求,把眼光放在未来。青春是美好的,但没有追求的青春便如同一盘散沙,风一吹便就散落于无形中。

    高二:李钰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