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萌物”成长记_1200字

“萌物”成长记_1200字

2014-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里宽敞的阳台,已经成了我的“多肉萌物园”。外婆的缝纫机上,外公的棋桌都成了这些多肉植物的小天地。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多肉植物成了一道美丽养眼的风景线。至于以前对养植物毫无耐心的我,也当上了这些萌物们的“奶爸奶妈”。可它们是从哪儿来的?又是怎么吸引我的呢?于是,我开始静静地回顾我与那些小家伙们的成长故事了。

  2014年3月22日,小雨

  我家来了三个小客人——观音莲、黑法师和蓝石莲。它们是妈妈带着我从花鸟市场买来的。老师说要做“多肉拼盘”的作业,一开始兴致不太大的我在妈妈的带领下匆匆挑选了几盆比较好看的肉肉带回了家。只隔三差五地给它们浇点儿水,它们就这样不好也不坏地生长着……

  2014年3月29日,晴

  在给肉肉浇水的期间,我竟发现观音莲长出了侧芽儿。那毛茸茸的,嫩嫩的小侧芽儿,不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们像初生婴儿胖嘟嘟的小手指,又像春天挂在绿叶上晶莹的露珠,这是多么可爱的小芽儿呀,这株植物在我不理不睬的情况下竟然长出了侧芽儿!我开始不知不觉地对它们关爱了起来,同时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多么自强的植物!“只需六滴五滴水,便得三片两片叶……”不由得,我又诗兴大发,点头哈腰对着它们作起诗来。这时一旁我亲爱的的家人们已经笑得前俯后仰了。

  第二天,我又买下了一株如花盆大的马齿苋……

  又过了几天,我又买来了大大小小好几盆小肉肉……

  2014年4月17日,晴

  今天植物课上,老师竟提出要开展一次植物交换会活动。我狠心剪下一段马齿苋,带着它去交换。

  讲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植物,看得我眼花缭乱。突然,有一盆吸引了我:蓝白的色彩十分朴素,毛茸茸的小叶片格外可爱,那像兔子耳朵般的叶子更是叫人爱不释手。好多同学都抢着要换这盆千兔耳。这下老师可伤透了脑筋,到底该给谁呢?突然她的目光停留在我的马齿苋上,惊喜地自由自语:“我从没见过开红花的马齿苋,这,太奇妙了!”就这样,我这神奇的马齿苋枝插在众目睽睽之下为我争取到了千兔耳。

  当然了,我与这些萌物的奇趣故事讲也讲不完。但我就是这样爱上它们的。它们成为了我生活的调味品,也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只要对它们付出一点点爱与关怀,它们就会报以我无数个惊喜。真心希望它们能一直健康生长,相信我家的萌物园会变得越来越美丽!

    初一:欧阳紫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