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如果你能舍得_800字

如果你能舍得_800字

2014-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舍,是一种爽快的放弃,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一种大方的给予,是一种竭力的付出。

  得,是一种大方的给予,是一种丰硕的硕果,是一种丰硕的收货,是一种满心的充实,是以后总丰硕的获取。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在沙漠中行走多天的人,又累又渴又饥饿,正当他快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他在一个废弃的茅屋内发现一个抽水机。他兴奋的上前放水,却怎么也抽不出半滴水来。这时,他发现抽水机旁有一瓶水,瓶上贴着纸条:你必须把水灌入抽水机才能抽水。但不要忘记在抽完水要离开时,请务必再将瓶子装满水。此时,这人内心挣扎着究竟是喝了瓶中的水,还是照纸条说的做?最后,他颤抖着将谁倒入抽水机中,抽水机真的能放出水,他喝足后,便把瓶子装满封好。这个故事告诫我们:有舍才能有得,如果他不按纸条上说的做,他能得到更多的水吗?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更大收益吗?我认为不会,如果他不能舍得,他将不能得到更多。

  从古至今,一些取得重大成就的人物,他们的成功,无不得益于对“舍得”二字的领悟和把握。苏轼怀才不遇,仕途坎坷,风雨兼程舍得悠然自得的生活,得“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及涛词;刘邦在鸿门宴上舍尊严,对项羽大行跪拜之礼,得性命与江山;孟子;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韩信舍尊严忍受胯下之辱,青年得志,得将帅之职,率三军百战不殆;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千古名句;王韶君舍锦衣玉实,得一时太平与后世赞美,王羲之的那十八缸,成古今之书圣,舍闲娱,弃安逸,得《兰亭序》绝世之美体;李时珍舍一己之利,一生行医济世,救死扶伤,历经艰辛终得中医之巨着《本草纲目》等。可见,“舍得”二字之重要。俗说,有舍才有得。所以,我们应学会舍得。

  如果你能舍得,你将会得到的更多,得到更大地收益。如果你能舍得,舍去无所事事,而发愤学习,便能得通成功之钥匙,舍贪玩好耍,得辉煌人生。有舍才有得,不舍哪有得。

    初二:陈嘉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