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蛋炒饭_900字

第一次做蛋炒饭_900字

2014-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第一次当升旗手,第一次上电视,第一次没完成作业……而我今天所要讲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做蛋炒饭。

  小时候,每次吃妈妈、奶奶炒出来的菜,我就不禁赞叹:“啊,太好吃了!”于是,我就非常钦佩大人们,产生了仰慕之情。因此,我小时候妈妈和奶奶每一次炒菜的时候,我都会躲在一旁悄悄地看,当一道道美味佳肴香气扑鼻的呈现在我的眼前时,真是让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啊!可当我吃着这一道道美味佳肴时,我的心中又不禁疑惑:为什么大人们都可以炒出这么好吃的菜呢?为什么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是大人们在炒菜呢,为什么不是小孩子呢?我带着一连串的问号准备去问妈妈。当时妈妈正在炒菜,于是我便问她:“妈妈,为什么每次吃饭都是你们大人在炒菜,而不是小孩子呢?”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后便离开了。

  直到现在我长大了,我终于知道那是为什么,因为小孩子都不会做菜,只有大人会。有一次,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到了中午,我就准备自己做蛋炒饭吃。“哈哈,这正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时机。”接着,我拿好了饭、蛋、油这些食材,锅、铲子等各种做饭工具。千万别走开,好戏就要上演了。

  我先在手里拿好铲子,打开火,再将锅烧热,再倒上油,等油热了就把饭放进去。就在我刚把饭给放进去的时候,传来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我还没来得及把饭翻炒一下,那团饭就像502胶水似的牢牢地黏在锅里弄也弄不起来。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饭和锅分离了。“哼,我不甘心,再来一次。”然后,我又开始尝试着做第二次蛋炒饭。我先将锅洗干净,之后又打开火,又比上次多放了一点油,接着再把蛋放进去,因为之前我先放饭不成功,所以这一次我打算先放蛋试一试。果不其然,我先放蛋果然没有和锅粘住。那接下来一关就至关重要了。我小心翼翼的把饭倒进去,只听见又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太好了,太好了,耶,我成功啦!”我高兴的欢呼起来,将自己辛辛苦苦才完成的蛋炒饭盛入碗里,细细的品味起来。

  通过这次尝试,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如果你遇到困难就退缩的话,那你就永远不会成功,只有勇往直前,才能获得成功!

    五年级:紫荆花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