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读后感_700字

《伊索寓言》读后感_700字

2014-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希腊每一本寓言都是一颗星星,《伊索寓言》则是一颗璀璨的明星。在天空中绽放出万丈光芒。

  《伊索寓言》里的每一则寓言都十分简短,但包含了做人的道理与智慧。每一次阅读都能从中感悟到许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这些故事将引导我们走向成功。

  我在11岁时接触到了《伊索寓言》,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立马让我看入了迷,令我爱不释手。有时连吃饭都忘记了,只为多去看几篇寓言。连睡觉之前都要抱着书看看。

  其中的三篇寓言,我至今也能记得清清楚楚。

  《说谎的放牛娃》是一篇家喻户晓的寓言,它揭示出了说谎的坏处,简洁风趣的语言让我们每个人都铭记在心;《驴子与骡子》讲述了一个骡子不愿帮驴子,最终反而背上了摔断腿的驴子与驴子的货物。这篇寓言生动地告诉我们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蚊子与狮子》说了“狮子被蚊子所打败,当蚊子洋洋自得时,一只蜘蛛捉住了蚊子”这样的一个故事。说明了得意忘形,掉以轻心会给我们致命的麻烦的道理。

  回想起来,作者伊索是一位多么伟大的作家啊,他将动物们拟人化,口述告诉我们道理与启发。通俗明白,语言生动,每一个人都会被《伊索寓言》独特的魅力所迷住的吧!

  伊索为我营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于是童年时的天空时而风和日丽,时而霞彩满天,时而白云飘逸。《伊索寓言》成为了我的亲密伙伴,伴随着我长大。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不再去对动物们的故事感兴趣,而是去更深刻地了解故事的道理,我认为这些小小的道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的指路标,不再让我感到迷茫与无所适从。

  哦!《伊索寓言》,我是多么的喜爱你啊!相信其他人对你的感觉跟我是一样的吧!

    初一:耿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