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预习与复习_900字

预习与复习_900字

2014-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倘若在学习新课之前不先预习,自然,学起新课来比较吃力;倘若在学完课程后不复习,自然,过一段时间便忘了。所以说,预习和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好习惯!

  预习,可以在学习新课时更容易理解,如若不然,学起来自然比较费劲;复习,可以再一次掌握那所讲的知识,考试时,记忆也更深。当然了,不预习不复习,那么,就只靠课堂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自己没有理解过。纵使他会了,他学的也没有预习复习过的人轻松。

  预习可是门功课啊!若预习不透彻,等于白预习。预习语文时,首先,课文要读的透彻。其次,生字词要会,无论是三会生字还是四会生字。顺便,要把读音记住。如果课文要背,也可以背背。接着,可以分分段,写写段落大意,这可以让我们对课文有更深的了解。最后,联系课文看看有关的课外知识:譬如诗词、名言、谚语之类的。数学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先对学的知识做个表面理解,也就是知道讲的是什么。然后可以做做试题,当然了,数学最重要的还是听课。英语嘛,通过教辅书,翻译一下课文就可以了。

  预习是学习第一步,听课是学习第二步,复习,自然是学习第三步。

  复习,即是再学一遍。复习时,三门课程都可做些练习,做完了,自己对着答案改改,错的题目不要看答案上是如何写的,自己先看看,看看哪儿错了,为什么会错,现在能做对吗。如若再不会,就应当请教身边的人。复习语文,要先把预习的内容、课上讲的知识和课文再看一遍,以便考试时过目不忘。数学,预习时少做一些,课堂上多听一点,复习就简单了,做做相关的练习就行,但切要记住,如若有不会的,千万不要“跳过去”,而要停在那儿,反复斟酌,不会的,请教老师、同学、家长。英语的课文,词汇,句子都是要会背会默的,复习时要看看会不会背和默,紧接着,再掌握些语法,学起英语来也就简单了。

  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是啊,这是一个多么简单而深奥的道理,温习旧的知识,进而懂得新的知识,这样的人可以做老师了!

  当然,态度也要放端正。态度决定品质,品质决定一切。因而,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预习与复习,两个简单的词汇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是不可缺少的,我们要将这两个好习惯融入生活,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是有用的。

    初一:窦思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