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 遐想_500字

秋 遐想_5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妹妹悄悄地走了,热情奔放的秋姑娘穿着金黄色的衣裙,左手一挥,右手一扬,只见奇迹出现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映入人们的眼帘。

  “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秋风吹过,金黄色的叶子如飞舞的蝴蝶,悠然的落到水面上,荡起层层涟漪。秋风吹红了苹果,吹黄了雪梨,吹紫了葡萄。它带来了许多香甜的水果。它把丰收送给辛勤劳作的农民。它把美丽的景色送给用心的人。

  “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潇潇雨”秋雨沙沙的下着,它是柔的,软的,细的,悄悄的。它没有夏雨的粗犷,春雨的柔情。它是萧瑟的,悲凉的,孤独的。它没有夏雨的热烈,没有春雨的勃勃生机。秋的悲凉在雨中徘徊,秋的悲凉让万物死寂,秋的悲凉是分离,是诀别。虽然秋是凄凉的,但是它带来的,不单单只有死气沉沉,还有百花凋零,一枝独秀的菊花。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菊花适应力强,不畏严寒。她秀丽多姿,赏心悦目,自古就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她与梅兰竹共称为“四君子”

  “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荡”月亮,纯洁的像征。她淡雅,清冷。她忧伤,明亮。她璀璨夺目,将空旷无垠的黑夜洒上银辉。

  美丽的秋天,丰收的秋天,奔放的秋天,悲凉的秋天,变换的秋天,我爱秋天,爱它的一切。“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初一:赵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