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望成长的足迹_1200字

回望成长的足迹_12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我十五周岁的生日,没有偌大的蛋糕,没有浮夸的聚会,就这样默默地,一个人在心底祝福着自己生日快乐。连我自己也惊讶,只是转眼一瞬,睁开眼,就到了及笄之年(古代女子成年)。回想这十五年,脑海中只得只字片语。

  “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童年游戏的歌谣把我拽进了儿时那所破旧却温馨的小庭院中,仿佛自己还是那个记忆中不懂世事的孩童,在庭院一角的大树下和小伙伴玩牛皮筋。老师就坐在走廊上笑眯眯地看着我们,阳光洒落,我斜着头,痴痴地看着阳光包裹下的老师,她就像仙女一样。直到古老悠长的铃声响起,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冲进教室。教室里,我拿起铅笔,斜斜扭扭地画下一个个数字。

  再大些,我便被爸爸送进了镇上的幼儿园,尽管有多么不愿意,我还是不得不送进了那个牢笼,那是一个没有欢歌笑语的地方。每天,我要做着从来没见过的题目,一点也没有曾经的轻松快乐。我透过贴着贴纸的窗户向下望去,楼下有着我从没见过的蹦蹦床,玩具,可是老师不让我们下去玩。我心想:那这些放着干嘛呢?不是玩的还是看的吗?像以前,每节下课都可以出去玩。还有人陪我出去……想着想着,突然老师怒斥道:上课要好好听讲!你来回答这道题目!我急忙转过头去,只听得旁边同学幸灾乐祸地笑着。望着黑板上的”天文数字“,我急得涨红了脸。”老师,她扳手指!“不知是谁喊了出来,全班就笑得更大声了。也不知怎的,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心中的无尽的委屈找到了决堤口,最后怎么解决的,我忘了,也不想记住。

  上了三年级,我酷爱打架,想象自己就像动画片里的英雄一样,英勇无比。所以我”路见不平“就”拔刀相助“,也不管青红皂白。一觉得女生被欺负了就找男生麻烦。一来二去,就有很多顽固分子专找我麻烦。于是乎,每节下课都能看到我追着男生跑的身影……直到那天的出现。那天门口出现了两个陌生的女孩,脸上洋溢着笑,呼喊着我的名字。我疑惑地看着她们,向她们走去。她们说:她们被xxx欺负了。我一听立即挽起袖子出门,朝着她们指的方向走去。拨开人群,我看见他在操场上跳着街舞……那一刻我愣住了,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在自己眼中的舞台自以为是地表演着拙劣的表演。我默默地退场了。此刻我才发现,他们没有错,一直错的是我。

  从那一天起我变了,在别人抢我东西时默不作声,因为我明白,他们会归还。我很感谢那个男生,因为如果不是他,我也许还会执迷不悟,而走上歪道。

  记忆中的那所乡村学校拆了,前前后后盖了很多次厂房。我一点也不觉得惋惜,因为这里,留下了我的足迹。

    初三:秦芳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