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孔乙己_750字

孔乙己_75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大约孔乙己已的确死了。

  时间像流水一样匆匆流过,转眼间两年过去了。一个晴朗的夏日,咸亨酒店来了一位粗黑眉毛,目光和蔼,长着长长胡须,穿着一件玄色长衫的高大男子,他一进门就漫不经心地说:“来几瓶好酒,一只烤鸡,卤水牛肉,椒盐排条,再来一个红烧牛肉!”我一一记下,抬头看这位客官,怎么这么像多年不见的孔乙己?

  只见他非常豪爽地扔出了几两银子,并说道:“这些够了吗?若是还有剩余的就当是给你的小费吧!”掌柜乐呵呵地接过银子。“哈,这位老爷,够了够了,请稍等,您要的我们马上给您送来,您先去后面的雅座歇息吧”

  众“短衣帮”听了之后,无不投来羡慕,讨好的目光。

  孔乙己慢悠悠的向后面走去,我疑惑地远远打量他,只见他坐在凳子上,轻轻摇着羽扇。

  不一会儿,酒肉都上来了,又有几名财大气粗的男子走向里间,他们与那人拱手作揖坐在一起,说话的声音很大,似乎想让所有人都听见。

  “哎呀!孔大人,您怎么在这破酒店吃这“粗茶淡饭”啊,走,咱们兄弟几个去吃好的!哈哈,孔大人这都考上状元了,可喜可贺,怎能不帮您好好庆祝一番?以后小弟们也要靠您罩着,咱们一起升官发财,不知大人您意下如何?”

  我暗暗大吃一惊,忙回转身偷偷细看,不由的惊叫起来:“呀,还真的是孔……”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一个短衣帮说:“怎么可能?就孔以及那个臭要饭的还想当状元?那我不就是天皇老子了!”众人们都很配合地哈哈大笑起来。

  里见的一位男子听见了,带着人从里面走了出来,包括孔乙己。那个男子非常气愤地骂道:“狗东西!孔大人的名字岂是你这种下贱人可以直呼的?不知好歹!来人,把他的腿给我打断了!”

  几个魁梧男子走过来动手,伴随着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而孔乙己,孔大人,只是摇着羽扇,斜靠在柱子上,微微笑着。

    初三:解雨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