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_650字

感_65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基本的味道,不仅仅在食物中体现,而人生也是如此。

  又是一年五月五。有关端午的记忆,是街头巷尾飘扬的粽香,也是锣鼓声声的龙舟赛,是儿时和小伙伴做游戏的欢声笑语,更是心心念念牵挂的家人朋友。那些所谓的亲人,不过也是一场过眼云烟罢了。楚怀王的背叛与不信任,晚唐统治者的昏庸与无能,我不知道当年屈原抱着石头跳入汨罗江中时,是怀着怎样的一种愤慨和痛心疾首,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令人难过的,一如杜甫在曲江边的哀声阵阵。人生在世,不如意总常有,但你的心态又是如何呢?我讨厌他人的冷眼,更讨厌我在某些人眼里根本就不存在一般,他们到底把我当什么来看待,即使有血缘关系的联结。没有一个人对你是真心的,即使是父母和你最亲近的人,难保他们不会有一天对你弃之如敝履。我其实希望人与人之间像孩童那般生活,那样才最真实,只有他们那份童真没有被世俗所玷污,金钱、权利乃是身外之物,说得如此动听,但世上又有几人能做到如此这般呢?

  我对这世界不知是讨厌还是喜欢,也许就像科学上的合力一般,渐渐抵消,无感中似乎残存着一点儿敏感。从小到大,我不知目睹过多少硝烟弥漫的战争,或许也是因为如此,我的心开始渐渐封闭了吧。也许只有对的人对的事,才能够不期然间触动我,但那也只是暂时的,我不会为了任何人活着,我只为自己而活,即使在他人勉强下做的事,也要涂上属于自己那一笔浓重的色彩,充满了自信与骄傲。

  这或许有点儿矛盾,但人心不就是矛盾的吗?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是阳光温暖的,我不希望被冰冷的黑夜所笼罩,却仍要保留属于自己的那份清冷与孤傲!

    初二:张温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