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接受_1500字

接受_15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会“接受”是人生中必备的重要“课程”。

  生活中总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雷电轰鸣的时候。我们不可能总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懊悔不能体会美好的风景;也不可能总在阴雨绵绵的季节伤怀。在生活中也许你貌不出众,也许你没有非凡的才华,也许你也没有辉煌的过去。也许你还有先天的缺陷,后天的不足,并为此而悲伤。请不要悲伤,因为那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不能够改变这一切。

  当然,接受并不等于妥协,更不等于放弃,也不是懦弱。如果,你热爱音乐,懂得享受音乐,但你五音不全,又何尝不尝试去弹奏音乐。接受不是是自己失败,而是在是自己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是尊严的前提下“接受”。“接受”是一门深奥的课程,学会了将是你受益终身。接受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学会接受,首先要有接受现实的勇气,其次要有挑战现实的力量。面对既成的现实,冷静地思考,认真地分析,争取最大限度的转机。

  虽然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于是我们学会了接受,学会了视事而动。于是我们看到了富兰克林的风筝迎雨而上,与雷电共舞;张海迪如果没有接受残疾的勇气,又怎能持久的斗争;着名物理学家《时间简史》的作者霍金给我们上了震撼人心的一课:22岁的霍金开始面对残疾的折磨,他接受了这个事实,仍不断坚持自己的信念与事业,而今,年近花甲的霍金坐在轮椅上通过电脑与他人交流自己的睿智。面对病魔,人们接受在事实的同时,更有挑战自我的勇气。

  “接受”其实也并不难,关键是看自己的心,面对如此宝贵的人生,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许多人会因此而白白浪费了流逝的光阴,徒增不必要的烦恼。

  只要我们接受了现实,就会让我们静下心来,陷入沉思,安静的沉思,就会让自己的行动被智慧所支配,去寻找自己的理想或是更加努力地拼搏来让自己让自己成功,走上人生的巅峰。北宋大诗人苏轼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贬谪,烦恼还是有的,可他的心最终还是试着接受了现实,虽然自己还无力改变这一切,但是心灵的充实与自由还是不能忽视的。所以,他卷起衣袖,卷起裤腿,走上田垄去种一种田,摘一摘自己亲手种植的新鲜蔬菜去自力更生,享受这份劳动的快乐。努力改变现实,奋力拼搏的人也有,刘翔因伤在小组赛就意外退出,奥运卫冕梦想也提前宣告破灭,但他并不一直悲哀,他一直在努力使自己康复,之后又加大训练的力度来弥补眼前的不足,从而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他这样的人过的从容,不卑不亢,这是一种接受现实的最佳态度。接受现实不仅要从好的一面,也要接受坏的一面,从而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散发光彩。

  我们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会接受,如:接受淘气的同桌,接受自己讨厌的老师,接受自己的成绩,接受家长的教育,接受老师的批评,接受自己的未来……

  如果摘下一个果实,却不用水去洗干净,强迫着自己吃下去,不但果实的味道不会好,还会使自己生病。接受现实其实就是这样的过程,因为仅仅是接受,而不采取积极的态度,会让自己被烦恼左右,会让自己的心生病,心病了,人生之河的舵手便也失去了方向,开向更远的没有彼岸的地方。因而接受现实是要在悲哀过后,收起自己的叹息,采取积极而智慧的应对态度,这是接受现实的最好方法。

  当然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总是被现实所驱使,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创造好的现实,而不是都要温顺的接受。

  往往既能拼搏又能能接受现实的人,才是让人真正佩服的人生强者。接受现实,能让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这是人生中必须学到的东西。人生需要我们不断前行,而这些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学会“接受”成功将还会远吗?

    初二:大学是我的梦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