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一个女孩的故事_2000字

一个女孩的故事_20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啊!”一生尖叫划破夜的宁静。
  那声之后传来婴儿的啼哭。
  “是双胞胎。”抱着孩子的奶奶看见家里一下子多了两个孩子,心里高兴的不得了,她抱起一个孩子,“这怎么回事!是个女娃儿!一赔钱货!”发现手中孩子居然是女孩儿,孩子的奶奶像抱到了不祥之物,扔到了孩子妈妈身边。她又抱起另一个孩子,又喜上眉梢:“太好了,是个男孩子,我们家有后了,呵呵,凌儿,你辛苦了。”躺在床上被叫做凌儿的女子明显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当她看到自己的女儿被扔到了床沿心都被揪起来了,急忙抱住女儿,扔还不算,还骂自己女儿是赔钱货,凌儿打心眼里讨厌这个婆婆。
  “凌儿,我们给两个孩子取名字吧。”凌儿的丈夫笑眯眯地对她说。其实,现在1980年能有什么好字来取名字呢?她知道,自己女儿在这个家将一点地位都没有。其实凌儿是读过书的,自然知道一些字所蕴含的特殊道理。“女孩儿叫颜桐。”桐,梧桐,像梧桐一样坚强,愿她的女儿一生坚强,不畏困难,“男孩儿叫颜诺。”诺,一诺千金,她希望儿子长大后能成为一个将诚信的人,且,诺通懦,她不希望儿子的地位完全高过女儿。他们都姓颜。“好啊,小诺,小诺诺。”孩子的奶奶像抱着珠宝一样。
  凌儿清楚看到小诺和小桐在奶奶眼里的区别。十八年后。“妈妈,妈妈,你看!北大的录取通知书!”颜桐现在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颜桐成绩一向很高,从小学开始一直是班长。
  “什么?北,北大?”凌儿已经不在与十八年前一样那么貌美了,岁月在她脸上划下印记。凌儿迅速拿过颜桐手中的录取通知书,看到鲜红的北大二字,激动的险些跳起来,“太好了!太好了!”
  “好什么好?好什么好?啊?”奶奶一脸横肉出来,从小到大她最看不惯的就是颜桐比颜诺优秀,她始终认为颜桐一个女娃儿生就是赔钱货,“不许去!上什么大学啊!给我脚踏实地老老实实种地!一个女娃儿,上什么大学啊!”她就是这么厉声厉色,不可违背。
  “我要上!”十八年来颜桐忍气吞声,今天第一次反驳奶奶的话,她的奶奶没有为她做过一次饭,没有为她洗过一次衣服,没有给她一次微笑,没有给她一次鼓励,甚至从没有正眼看过她,永远用鄙视的目光扫视她,奶奶从没叫过她的名字,永远是赔钱货,赔钱货。
  “啪!”响亮的声音传遍这个屋子,奶奶怒气冲冲的吼道:“你个赔钱货胆子大了!居然敢这么跟我说话!你一个下人居然敢这么跟长辈说话!”
  颜桐的脸上赫然出现一个红红的手印:“下人!赔钱货!你从来都是这么叫我!凭什么!凭什么!”颜桐被自己吓到了,她居然可以喊这么大声,居然可以用这么大的声音反驳她的奶奶。
  “你,你!”奶奶气得居然没话与她相对,“你个赔钱货,你居然这么大胆!”说着,奶奶抄起手腕那么大的木棍用尽全力朝颜桐打去。颜桐一时没反应过来,一棒子正好打在了头上,她的头上多了一个血窟!鲜血不止!“小桐!”一旁的妈妈从惊吓中晃过神来,但当她回过神来看清一切的时候,颜桐已经倒在了血泊中,“小桐!小桐!”凌儿撕心裂肺的大喊,可颜桐就这么闭着眼睛。“赔钱货你装啊!你使劲装!哎哟,真是作孽啊,我怎么养了这么个赔钱货,装模作样到有一手,那个嘴厉害的不得了!”一旁的奶奶还像受了多大委屈一样使劲的哭。
  凌儿迅速抱起颜桐朝镇上跑去,她从不知道她居然可以抱着一个人还跑这么快。“薛凌!你干嘛!你回来!不许带那个赔钱货去医院!她就是作死!”奶奶拼命跟着凌儿跑,却发现,无论她多么用劲始终都与一向弱弱的儿媳相差很远。“小桐,你要坚持住,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啊!”凌儿在心里不住的呐喊,手中的颜桐早已浑身是血。
  没想到以前要三个小时才到的镇医院,今天她居然半个小时没有就到了,她大喊:“医生!医生!”此时大家眼中的她头发蓬乱,满脸都是血,她的衣服也被一路的荆棘刮伤,她选择了荆棘路,那样路会少很多。“快!手术。送到急救室!快!”值班医生迅速命令身边的护士包过颜桐,带到手术室,时间不够了!整个手术室外,只留那个衣服破烂,头发蓬乱,满脸是血的女人,她在哭泣,哭到嗓子都沙哑了。
  “薛凌你在这儿!颜桐呢?你别信她!她就是作死!她根本一点事都没有!你知不知道到这里看一次病要多少钱!快把颜桐带回家!”奶奶气喘吁吁地命令薛凌,她以为薛凌还跟以前一样对她百依百顺。
  “你给我闭嘴!”薛凌停止哭泣,厉声喝道,“你呢?你动不动就装这里痛那里疼的,一点小病就来医院挂号还一住就那么久,家里的活儿给谁?全是小桐在支撑这个家!没有小桐,这个家早就垮了!你还怎么站在这里说话?没有小桐,你哪里来的钱挥霍!动不动就买这个买那个,那是我的血汗钱!你却还不给我们母女俩好脸子看!孩子她爸和爷爷死的早,他们生前做了什么我不提了,你凭什么虐待小桐?没有小桐,你还想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吗!”薛凌只感觉一种狂热用遍全身,多年的愤怒,第一次,第一次释放!她曾经以为,忍,忍就可以风平浪静,忍就可以家和,但现在想来,她错了,她大错特错了,她的忍让,只会让孩子的奶奶得寸进尺!
  “你,你们疯了,你们全都疯了!”孩子的奶奶大喊着。
  “你们谁是那孩子家属?”手术室大门打开了,医生走了出来。“我,我是孩子妈妈。”薛凌真的像疯了,如果她的女儿死了,她也不活了。“孩子伤得太重,哎。”医生摇摇头。
  “什么,为什么?”薛凌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死了,她的孩子……她将医生推开,跑进了手术室,看到浑身插满管子,心跳频率为直线的颜桐,她楞住了。她没有再哭,她的泪已经流干了。
  “哈哈哈哈哈!”薛凌突然大笑,“孩子,妈妈来陪你了!”说完一头撞到了墙上。
  十年后。一个老女人捧着一把鲜花走到了一个坟墓面前,她将坟墓好好打扫了一番,蹲下身将鲜花放到了坟前:“孩子,妈来看你了。”仔细一看这个穿着整齐的老女人居然是薛凌!“孩子,记不记得,十年前的今天,你跑回家,笑呵呵的告诉妈妈,你考上了北大?妈妈每年的今天都会去北大看看,北大现在越来越好了呢,孩子啊,你在那边日子过得可好?”薛凌就这样慈爱地抚摸坟墓上刻着的“颜桐”两个字。每到颜桐的祭日,她都会来,平常没事了,也爱来看看闺女。
  也许真是命中注定,当初她撞到墙上,因为抢救及时没有死,倒是她昏迷那段时间,孩子的奶奶活活饿死了,孩子奶奶过惯了高傲的日子,不去乞讨,自己又懒,不去做,就饿死了。她也想明白了,日子就这样过着吧,所以薛凌才没死,老天要她承受着一份痛苦,能怎么办呢?
  “妈妈。”一声清脆的妈妈将她从痛苦中牵了回来,好熟悉的声音,却又好陌生,十年没听到的声音。她不知道转过身会看到什么,迟疑了一下,还是转了身。她突然用手捂住脸,好熟悉的人,真的,是她!她也没死!泪,再也忍不住了。

    六年级:郭玮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