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蚊香灰的妙用_800字

蚊香灰的妙用_8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天来了,渐渐的,蚊子也多了,蚊香又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蚊香是一种驱蚊物,其中的药物有:亚列宁(allethrin)、右旋丙烯菊酯,占0.2%、氨基甲酸酯类、(残杀威、混灭威)有机磷类(敌百虫、毒死蜱、害虫敌)氨基甲酸酯类、(残杀威、混灭威)菊酯类(氯氰菊酯、丙炔菊酯、丙烯菊酯、ES生物菊酯)被点燃后会散发出的烟雾会驱散或杀死蚊子。蚊香有盘香和线香,现在的科学很发达还有点蚊香呢。但蚊香点燃后产生的所散发出的烟雾里有4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要注意使用!

  蚊香燃烧股后,会有许多烧完的蚊香灰,先别急这把这些东西倒掉,它们可有大用处哦!

  首先,蚊香灰可以用来摩刀刃或金属用具。蚊香灰很细,所含颗粒很细,小于2.5微米。所以擦洗完以后把蚊香灰冲掉就可以了。而且擦洗完以后,刀刃或金属用具会变得光洁平滑,不会留任何擦洗完过的痕迹。并且不含有有毒物质,是很好的洗涤剂的替代品。

  第二,蚊香灰中含有Li、Na、K的化合物;还有没有充分燃烧的菊酯、氯菊酯、胺菊酯、氯氰菊酯等。如果在浇后的土面上,撒一层蚊香灰(注意不用大量撒到根部,只是土的表面),可以防止小飞虫来叮咬土面的腐殖质!如果叶子下面有虫子,也可以将蚊香灰涂抹在上面,小虫子死亡后,第二天用水冲去就可以了。

  不仅如此,蚊香还能治病呢!蚊香治脚癣用点燃的蚊香熏脚癣患病的部位,可以渐除非常痒的感觉并给人以舒适感;用蚊香灰涂抹患病部位,尤其是热的蚊香灰,可以治疗和控制脚癣病,特别对消除奇痒效果非常明显。

  蚊香灰除了清洁刀具、金属用品以外,还可以清洁卫生间的瓷砖地板,蚊香灰大多是条形的,并且容易散开。其中的空隙非常多,而这些空隙的大小大多和灰尘(不管是大灰尘还是小灰尘)的大小、直径差不多。所以蚊香灰可以将灰尘裹到蚊香灰的空隙里。然后用水一冲,就蚊香灰带灰尘一起冲到下水道里去啦!

  不过蚊香灰也是含有一些有毒物质的,所以要慎用哦!

    五年级:蔡圣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