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丰富多彩的生活_1000字

丰富多彩的生活_10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要善于观察,便可发现其中的奥秘。

  记得有一次,我去乡下玩,哪里的风景非常得美。我随手捉了只水螅,将它放在桌子上,用菜刀将它砍成了两半,便不管它了。可是过了几分钟,我回来一看,顿时惊呆了:水螅的头部那边,又长出了头;而尾巴那边,又长出了两只头。这一点儿都不正常,不是说人的手之类的砍掉就不能长出来了吗,而这水螅不但长出来了,而且还是成双的长出来的,这一定是外星生物。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开怀大笑,边笑边说:“水螅是动物,动物和人是不一样的。”怎么不一样了?不就是长相不同吗?不是有句话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

  当天晚上吃饭时,我突然这么想:可能就这一个只“水螅”是外星生物变的,其他或许不是外星生物。于是,第二天,我又捉了九只水螅,一个一个砍成两半。“不砍不知道,一砍下一跳”,这九只水螅居然变成了18只水螅,而且都是两只头的,于是我便怀疑:这水螅原来是外星生物,我于是请教了妈妈,妈妈听后回答说:“哈哈,这不是什么外星生物,这实实在在的地球生物。水螅是有‘再生术的’,它的结构与人不一样。”我半信半疑,又问了爸爸、爷爷和奶奶,他们的回答几乎是一样的。所谓“求人不如求己”,我还是自己思考吧。

  我假设他们说的是正确的,所以,经过几小时的“呆滞”,我终于有了头绪:是这样的,水螅的头或尾巴被砍断后,就会感觉像是回到了母亲的肚子里,重新生长,并且是成双的生长,从而起保险作用,如果以后又断了头,便还有一个头,又断了,再生长……我的答案就是如此之简单。

  在上五年级的时候,我在课外书上看到“现实的孙悟空”一篇文章,就讲了水螅的“再生术”,水螅在头断掉的时候,会分泌出一种物质,使得它再生,这种物质使它成双生长。这还有示意图,有两个是我曾经的砍法,第三种是在水螅中间划一条线,到头部为止,将头砍掉,并将身体扔掉,就会长出“双头怪胎水螅”。呵呵,我当时思考的答案和书上有类似的,但绝大多不同我终于知道了正确答案。

  不止水螅,蚯蚓也会“再生术”,而且两个比孙悟空还厉害,这个小小的发现是我对生活又充满了好奇、幻想,我当初还天真地认为,我是第一个发现水螅是外星生物,水螅会“再生术”……

  正因如此,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应该去多发现,多探索,多思考,再联系课外书所提供的知识,接下去你就是“学霸”。

    六年级:王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