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趣的小实验_700字

有趣的小实验_7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正在看《我们爱科学》,忽然,我的目光被一个标题吸引了:制作叶脉图鉴。我顿时来了兴趣,马上将文章看完,然后开始准备实验。

  我先去文化广场走了一圈,一边走一边采摘符合条件的树叶。一圈下来,手上早已全是树叶,两只手都拿不过来了,连裤袋也装满了,手上还粘着树汁,黏糊糊的。

  我不怕累,也不怕脏。一回到家,我就将树叶放在地上,找来一个红色的水桶,用水清洗干净,装上四分之一的水,然后将树叶洗干净,放进桶里浸泡。干完这一切后,我又找来那本书,将前后步骤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以确保万无一失。在确定一切没错之后,我才活动活动筋骨,坐下来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我破天荒地起了床,连口都没有漱,就跑去阳台看树叶。只见水有些发青,像是长了青苔。有些树叶外面那层薄膜已经掉了,飘浮在水上,像一叶叶小舟。

  过了几天,我再去看树叶时,它们已经完全变了样。有的树叶脱掉了外面的那层薄膜,正在水上游泳。有的树叶叶肉掉了,但还在藕断丝连,于是我就用断了的牙刷一顿乱搅,才将它们分开。分开的叶肉漂上了水面,我这才看到了透明的叶脉。只见一条条清晰的叶脉纵横交错,构成了复杂的网状。我兴奋地将叶脉捞起,放到蓝墨水中浸泡。

  过了几天,我从墨水中捞起叶脉,只见整片叶脉变成了蓝色,漂亮极了。我将叶脉放在太阳底下晒干,一片叶脉就做好了。紧接着,我将叶脉夹在笔记本中,在旁边写上树叶的种类、长度等等,一本叶脉图鉴就做好了。

  这次实验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不畏艰难,大胆动手去做。

    六年级:邱颖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