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夏日微风_3000字

夏日微风_3000字

2014-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的微风吹过,吹来了忧伤,吹走了女孩的灵魂······

  一 、

  那年,她12岁,他13岁,他们都是高老师暑期新收的学生。高老师是小镇上最好的小提琴老师,她教的小提琴课不会古板乏味,而是求于“学中玩,玩中学”,自然是生动有趣,使孩子对小提琴产生浓厚的兴趣。

  那天上午,高老师给暑假班的同学上了第一节课。下午,女孩就向河边的大榕树进发,她要去练琴。远远地,女孩一眼就看到了榕树下正在练琴的男孩,修长的身躯,挺拔的脊梁,上次身着一件白衬衣,干净美好。他手上的琴一直拉着几个音符,虽然单调,但也能看出男孩的努力和用心。

  她朝着榕树跑过来,放下背在身上的琴,又走到男孩面前,热情地伸出一只手,微笑着说:“嗨,我叫林微,微风的微,我也是高老师暑假班的学生,我是来练琴的。”男孩小心翼翼地把手上的小提琴放在榕树下,脸上漾起了一抹微笑,伸出右手,说 :“你好,我叫莫风,微风的风。”说完,两人对视一笑。

  二、

  男孩和女孩几乎下午都会来,大多是从三点半到五点。多上了几节课后,他们也算会拉一首比较简单的曲子了,虽然琴技还谈不上很好,但也让两个孩子高兴了好一阵子。练琴之余,男孩有时会把速写本和铅笔带过来,把周围的景物画下来,偶尔也会画画女孩的素描像,画中的女孩五官端正,笑容甜美,扎着一个马尾辫,穿着一条牛仔裙,“像水一样清澈的女孩”,男孩这样想着。

  女孩是很喜欢唱歌的,在男孩画画时,她总会唱几句流行歌或是民族歌谣,男孩曾夸赞过女孩的歌声很好听,“或许是遗传了妈妈的好嗓子吧。”女孩看着天上的太阳,脸上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妈妈曾经是一名歌手,让我很是羡慕呢!"

  三、

  两个孩子学小提琴快一个月了,两人的琴技也一直进步,合奏也是越来越有默契了。

  这天下午,女孩乘着男孩画画时,告诉了他一些事。

  ”莫风,我有事想跟你说。“

  ”什么事儿呀?“

  ”嗯······那个······我不能再去高老师那儿学小提琴了。“

  ”什么?“男孩从地上跳起来,”为什么啊?“

  ”家里的钱都用来让我学小提琴了,现在爸爸生病了,家里的妹妹又需要钱买奶粉,我实在没法再学下去了。“女孩伤心地说着,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那把小提琴是爸爸在工地上没日没夜地工作,又四处托人买的二手小提琴,都是因为我,爸爸才会得心脏病的,所以,我不能继续学小提琴了。“ 说着,女孩把手放在男孩的肩上,望着他说:”莫风,你是一个很努力很上进的男孩,请你千万别放弃学小提琴,我相信,你一定会是一个出色的小提琴手!“

  女孩擦干眼泪,说:”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明天早上是我上的最后一节小提琴课,要记得送我哦!“

  她背上小提琴,转身,离开。

  ”林微!“他大声地喊了一声。女孩回头,夏日的风将她放着的长发吹起,那一刻,女孩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竟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每天下午我都会等你的,我来教你小提琴!“

  快乐、悲伤、欢笑、落泪,或许,这就是青春。

  四、

  这是林微的最后一节小提琴课,女孩也是跟老师和同学们说好不哭的,最后,大家还是哭得稀里哗啦的。下课前,大家合奏了高老师教的第一首小提琴曲,虽然满是不舍和留恋,但是也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女孩也是微笑着走出了教室,向教室道了个别就匆匆离去了。

  这天下午,女孩依然来到河边榕树下练琴,是一首悲伤的曲子,女孩红着眼拉着这首曲子。男孩拉着女孩的手臂,俩人背着小提琴,跑到了小镇上长满花的地方——花海。那里的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俩人躺在花海中没有种花的一块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看云朵,就像两只无忧无虑的小马驹。

  ”开心点了吗?“

  ”嗯。“女孩露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

  五、

  自此,男孩每天都会把高老师教的所有东西都传授给女孩,女孩学得特别认真,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也比别人多,琴技也在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暑假,一转眼,又快结束了。

  女孩察觉到了男孩的闷闷不乐,开口说道:”莫风,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

  “林微,我有些话不知道怎么说。”

  “怎么了?”

  “我要走了,开学就要和爸妈移民到美国了。”

  一片沉寂。只有一些小鸟的叫声和汽车发动的声音。

  “对不起,我不能再陪你练琴了。”

  “没事的。”从女孩的口中传来一句很轻很轻的话语,随着风飘散在空气里。

  “嗯,谢谢你。“

  ”练琴吧!“

  ”好!“

  河边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六、

  三年后。

  16岁的男孩已经长大了,他又回到了小镇,今天是他和女孩约定的日子。

  男孩背着一只崭新的小提琴,来到河边的大榕树下,这是他带给女孩的礼物。

  ”你好,同学。“男孩转身,看见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那表情像是兴奋,又是期盼。“请问你是莫风吗?林微要我把这本日记交给你。” 或许是看到了男孩脸上表情的变化,女孩说:“林微前一星期去世了,临走时交代我今天在这里把日记交给你。”她说完,便匆匆离去。

  去世?这两个字犹如晴天霹雳般刻在他心上。

  男孩翻开日记的最后一页,上面写着:

  莫风,当你看到这本日记的时候,我已经在去向天堂的路上了。对不起,没能等你三年,我失信了。在等你的这些日子里,我经常练琴,希望你可以早点回来叫我小提琴,可是,我得了白血病,这是个不幸的消息。不过,你要知道,我林微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嘛。虽然你已经见不到我了,但是我可以在天上看你呀,我会一直保护你的。我要让你一辈子记住我,所以就先走一步了,我是不是很自私呀?谢谢你,让我在那个夏天里感到很快乐,很幸福。朋友,再见了。

  再见了,林微,你真的很自私,扔下你的好朋友先走了,我会把你忘了的,所以,你赶快回来吧。

  夏日的微风吹过,河边的大榕树下,一样的风,一样的景,一样的城,却少了一个记忆里的人。

    六年级:郑XX(真名保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