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对不起,小蜗牛_1200字

对不起,小蜗牛_120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有人说过:“或静止不动,或健步行走,或快速跳动,但不要犹豫不定。”那件事,就是我的犹豫酿成的恶果。

  记得那是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科学课上要观察蜗牛,所以老师让我们每人去找蜗牛。放学回家时,我正好看见一只小蜗牛,背着又大又圆土褐色的壳,在草坪边的砖头上十分缓慢地爬,身后留下一道长长的丝带。真是幸运,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一只!

  我快步走过去,不料被一位大概六年级的哥哥抢了先。他看见那只蜗牛,笑了笑,那个笑容,我至今记得清清楚楚,不怀好意,还有些阴险。我不知道他准备干什么,但还是不敢过去。那位大哥哥把脚伸到蜗牛身后。我觉得不对劲,准备阻止他,但一想:人家是高年级,可我这么小,会不会被他打一顿呢?想着,我不由自主地把脚收了回来,在一边观察情况。

  那个大哥哥的脚离小蜗牛越来越近。不好!他准备踩死那只小蜗牛!那只可怜的小蜗牛发现一个“巨大”的黑影向它盖过来,慌忙缩进了壳里。一瞬间,那只小蜗牛当即被踩得粉碎!那个大哥哥冷笑了一声,走了,得意洋洋地走了,骄傲地走了,还吹着口哨走了。

  那一刹那,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感觉我的脸好像在被烧,在被刺,一种无名的羞愧涌上心头。我和那个大哥哥可能就是唯一目睹小蜗牛死亡的人。我目睹着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残杀,却无能为力。我为何要如此犹豫?如果我当时站出来,那只小蜗牛可能就会活下来!周围有很多人,那位大哥哥也未必可以打我、骂我,而那只小蜗牛,就可以继续快乐地生活下去。就算蜗牛是害虫,但那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回到家,我依然沉浸在悔恨之中。我悔,当时的犹豫不定;我恨,当时没有勇气站出来。我仿佛可以看到被踩碎的壳的碎片刺进小蜗牛的身体,我似乎可以听见小蜗牛声嘶力竭的惨叫声!我竟然可以眼睁睁看着一个血腥的残杀过程,而不去拯救那只可怜的小蜗牛!那只小蜗牛,也许有一个美好的家庭,有它的爸爸妈妈,有很多的孩子,那些蜗牛,说不定在等待着它带来很多新鲜的食物,一家子其乐融融地吃晚饭。我的犹豫,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啊!

  从那之后,我再也不敢犹豫。正如“当断则断,不断反受其乱。”这句古语,该果断的时候一定要果断,不要考虑那么多的后果。犹豫不定,有时会对你有好处,但大多数时候,它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项羽因犹豫而没有杀刘邦,最终被刘邦大败;当年贝尔发明了电话,但他没有钱继续投资这项技术,于是他请当时美国的着名作家马克吐温投资,可是由于他的犹豫不决,失去了成为亿万富翁的机会。这些例子都可以看出犹豫不定的危害。

  这次惨痛的教训,我永远铭记在心,它将时时刻刻警醒着我!

    初二:伊丽伟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