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那次野炊_10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那次野炊_100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个诸葛亮,顶个臭皮匠。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十个诸葛亮,还顶不过一个脏黑锅。

  冬游什么事情最好玩?烧烤!可惜我们只有野炊。

  在这个有点冷但是阳光明媚的星期五里,我们如愿以偿的迎来了秋游最重要的重头戏——野炊。

  小组很快的找到了分配好的野炊位子,人群闹哄哄的。大家都迅速的给小组各成员分配好了任务。

  我嘛,做饭不敢吃,洗碗摔盘子,端菜撒菜盘。这一生注定与“家庭主妇”无缘了。于是我自告奋勇当了个生火炊夫。我看着她们清洗食材,腿不安分地走来走去,手里明明拿着火柴,却又因她们还未准备好食材而无法点火,我问了她们一遍又一遍:“准备好了吗?”,就差没有不经同意直接点火了。

  她们终于处理好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速度熟练地把火柴在火柴盒壁一划,小火苗蹭地蹿出来,我点燃了一张报纸,把它丢进柴火里。火苗很争气,很快的从纸蔓延到了柴火上,一点一点地蚕食着。

  火苗旺的最主要条件是要有氧气,有氧气就要保持通风。我把柴火尽量搭的松散,时不时晃动一下,保持有氧气通入。小小的火炉很快就发出了大量的光,火焰狂舞着,轻轻拖着锅底。

  然后我就光荣地蹲在那儿了,说什么也不肯走。旁边同学说我挡道,我就严肃地对他们说:”要是不及时把烧完的木柴弄碎火苗蹿出来烧到你们的裤子怎么办!“她们就不说什么了。

  饭菜终于做好了,大家欢天喜地地围着一桌子饭菜,谈笑地话语里有着明显的自豪。菜炒得不怎么不好看,但是味道就像是天宫上的美食一样,令人回味无穷。大家都吃的很香,就连平时饭量很少的女孩也破天荒地吃了两碗。

  冬游过去后,大家互相翻着对方手机的相册,看着对方拍的相片。

  在某个同学的手机里,有这么一张照片: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照片里是一个野炊的场景:在洗手台那儿,几个女孩在吵吵嚷嚷地洗着食材;灶台那儿,一个女孩在安静地打蛋,金黄的蛋黄溢起了一个个泡泡;一个女孩站在旁边认真地看着,眼里闪着羡慕和崇拜光芒;在大口锅旁边,一个女孩手持着锅铲,锅中的菜在锅铲挥舞下上下翻动着;灶台旁边的饭桌那儿,一个女孩在认真的摆着饭碗,附近有个女孩端着一盘菜,准备放上去;然后还有那个不起眼的烧火的小角落,一个女孩一动不动地蹲在那儿,聚精会神地盯着柴火。

  看到这张照片,大家的脸上都不由自主地绽放出了温和的笑容。

  那天的菜,很好吃呢!

    初三:婷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