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小学毕业_12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小学毕业_120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季合欢花开,又到一季毕业时刻,心中怀着的,满是不舍。

  六万多小时如飞箭般一射而过,须臾间,就即将毕业。一年级刚踏进校园的第一步,对学校,是好奇与憧憬;六年级了,即将离开,对学校,是依恋与不舍。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里面凝聚着的精华,使我无法忘怀的记忆。

  春天,校园即便是春暖花开。有迎春花的伴奏、有木香花的陪同、有广玉兰的衬托,校园变的更加美丽!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姹紫嫣红,惹人喜爱......每一种花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校园也有许多竹子,嫩绿的竹叶翠色欲滴,,让人心情愉悦。五月的洋槐花香气清淡,听说那时的洋槐花还能吃呢!当然,我还喜欢春末夏初时,洋槐花凋谢时的那般模样:每天放学,有幸站在洋槐树下站队。微风徐过,洋槐花瓣落了一地,漫天的洋槐如飞雪一般,似芦花一般。

  夏天,校园即便是绿树成荫。我们校园什么都没有,就一个东西多的数不胜数——花草树木。每个课间、体育课,我们几个擎友会到水杉树下的长椅上躺着,一抬头,便能看到浓密的枝叶在眼前纵横交错,不同颜色的绿在眼前毫无秩序的舒展开来,那种交错的美,那种淡淡的绿,总能让人心旷神怡。

  秋天,校园即便是秋高气爽。萧瑟的秋风虽然带来一丝寒意,但因为景色宜人,不免增加了几分温暖。桂花香透了整个校园!桂花香浓能远溢,陈香扑鼻,那柔和的香气弥漫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自清园中的红枫错落有致,树姿美观,红的像一滩滩鲜血似的,感染着自清园,增加了几分秋的韵味。操场北面临墙有一排银杏,一到秋天,金黄的银杏叶铺满了半个操场,十分的诗情画意,令人陶醉。

  冬天,校园即便是银装素裹。每逢下雪,无论是操场、教学楼还是树的枝干上,都堆积着一层厚厚的雪,宛如给大地穿上冬装。

  景色很美,但挽住我心的,还是与同学们在这个校园生活的时光。

  在自清楼与智贤楼之间,有两棵高大的洋槐,洋槐南侧,有一排水杉,水杉树下,有四个长椅,最西边的长椅是我们几个擎友的“娱乐场所”。坐在椅子上,对面即是吕继英纪念碑,纪念碑的后面,则是一小片竹林,景色十分秀丽!我们时常在那儿嬉戏、读书,就算离班级比较远,我们也时常我那儿跑。烈日炎炎,那儿有树荫;阴云密布,绿树遮挡住蓝天。我无数美好的时间曾在那儿度过,如果现在去走走,也还能忆起曾经美好的时光,或许我也会笑笑那个曾经幼稚的我怎会如此欢乐,笑完之后,也许会潸然泪下。

  六年了,书齐了,人散了,回不去的记忆只能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曾流行过一句话“等下一个夏天,教室里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是啊,下一个夏天,我们又何去何从呢?会想起那个呆过六年的地方吗?

  太多的记忆我无法忘怀,太美好的岁月我拼凑不起!母校!母校!我的小学母校!我已离开您的怀抱,等待我的,是另一片广袤的天空!我只能轻轻的,在小学六年的生活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初一:窦思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六年的小学生涯,一定曾留给你别样的轻快,无论是那棵树还有那朵花还是那个人, 春、夏、秋、冬,那个校园也曾带给你无数的惊喜,整个景色的描写出小作者显然是下了功夫的,“当然,我还喜欢春末夏初时,洋槐花凋谢时的那般模样……”,当然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校园对小学时光的那份炽热的爱!

  开头处的不舍和结尾处的“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构成了一篇完整的怀念文,整个文章结构完整,语言流畅雅致,在同年级中,这篇文章是一篇佳作!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