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走进爱——《留守小孩》观后感_650字

[难忘的2014征文]走进爱——《留守小孩》观后感_65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实,我差一点儿就成了留守小孩。小时候,爸爸妈妈为了赚钱来到了上海。出来打拼真的很辛苦,我也很少见到他们。直到我三岁那年,爸爸妈妈才把我接到了上海,让我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多的机会。

  不久前,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部很优秀的儿童剧——《留守小孩》,这部剧讲述了:三年没见过父亲的石头终于盼来了新年,和所有孩子一样他希望爸爸可以快一点回来陪他过年。就在这时,不幸发生了,石头的爸爸为了可以早一点回来过年,在加班时摔伤了,小伙伴们怕石头伤心,就隐瞒了实事,最后让石头感受到了伙伴们和艾老师的“爱”。

  在整部戏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艾老师。作为一名老师,她无私奉献,为了陪伴她的学生,选择了过年不回上海陪她的父母了。是啊,所有的老师都是如此,都爱他们的学生,对待他们的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他们用爱去感化了所有的一切。我记得曾经看过一则寓言,说的是:只有拥有了爱,才能拥有成功和财富。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的一种品质。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也少不了爱的陪伴。

  青春是盛开的季节。行走的过程中,没有父母和老师的爱,我们总会感到旅途的孤独。是他们,如阳光般,温暖了前方的路,给了我们那追逐曙光的勇气。是他或她,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同舟共济,风雨同舟。老师就像那作曲家,为我们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美妙动听的曲子;老师就像那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老师就像那黑暗中的一丝光芒,让我们在迷茫中看清了方向……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爱是无私的,爱是人与人之间最简单的一种沟通……

    初一:周胜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