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生命壮歌_750字

[难忘的2014征文]生命壮歌_75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眨眼间,一年快过去了,一个充满激情欢乐的2014。在这2014中,失去过友情,失去过一些亲人……

  有失去就有收获。虽然失去了友情,但是却让我懂得了朋友之间要宽容;虽然失去过一些亲人,但是却让我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亲情。但是,我不仅收获了这些!

  2014,我经历了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正在家乡的小河边悠闲得钓鱼。大树摇摆,好似唱歌,小河流淌,好似在给大树伴奏,多么美妙的交响曲啊!而那件事就发生在这样的一个地方。那是一个“生命壮歌”!

  本来好好的,但是身后的草丛不知道怎么了,突然着起了熊熊大火,把我吓坏了,赶紧收拾东西走人。

  这大火也引起了许多钓鱼的和行人的围观。当我刚刚收拾完东西之后,突然看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忽然,一个个火球从火海中滚出来,众人齐心拎水扑灭了火球。人们七嘴八舌地说:“这是什么东西?这是什么东西?竟从熊熊大火中滚出来了?……”人们静静地看着这些,黑黑的像黑炭一样的黑球,在猜测着、议论着……当时我很疑惑,但是这情景让我想起了一篇作文,是关于蚂蚁逃出火海的……

  几分钟过去了,果然!不出我所料!

  黑球在慢慢晃动,只见黑球被凿开了一个个小洞,蚂蚁从洞中一个个爬出来了……我惊讶欢呼着:“啊!蚂蚁!蚂蚁没有被烧死!”人们惊异得瞪大了眼睛:“啊!这……简直不可思议!简直就是奇迹!”

  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以前在书上看到的,一直是半信半疑,但是今天!我三生有幸得见证了这一个奇迹!

  是啊!蚂蚁为保护幼蚁,不惜牺牲自我,保全他人!这是人们所学习的,这是许多人所不能达到的境界!

  2014,我的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这是我终生难忘的收获!2014--一个难忘的一年。

    初一:孙成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生命是一定可以演奏出壮歌的,演奏的主角不一定会是人类,可能会是我们曾经嗤之以鼻的——蚂蚁,感谢你,亲爱的小伙伴,感谢你刚好目睹了这首壮歌演奏的全部过程并将之呈现给我们,故事的结构很简单,段落的语言简洁明了,但这一切都不会让这首壮歌打折半分。

  语言的精致,过程的描写,都让我们震撼,并让我们的好奇心随着故事一起发展壮大并最终落下帷幕。

  有些收获是很意外的,有些难忘是不速之客,但是,一定要用心去看这个世界,它也一定会给你惊喜!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