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_700字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_70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7月25日晚,本该是令人轻松愉快的周末,而家住杭州九堡云峰二区的王先生一家却惨遭横祸。司机倒车时不慎将三人撞倒,导致一名5岁男童死亡,另一名12岁男童和一名男子受伤。这两名儿童就是王先生的两个儿子。

  而就在昨天晚上,在我家旁边的机场路上,又发生一起货车错开车道,撞死一人,重伤一人的交通事故。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毁灭了多少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此终结。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秒有两起车祸发生,每年有20000人死于车祸,我国的交通事故致死率也居世界首位。这些数字触目惊心,交通安全时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也影响着我们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作为江干区的一名小学生,在此次“平安江干、平安校园”的活动中,我努力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暗下决心:文明交通,我要行动。

  我现在特别留心学习交通知识。出门、上学、过马路、放学……当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要时刻警惕交通安全,哪怕是走在小区里,也有车来车往。我总结了一下,平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1、过马路时,有人行横道的一定要走人行道,没有的一定要左右张望确保安全才能通过。2、不能闯红灯黄灯。3、不能在马路上玩耍。4、乘车时要先下后上,有序上车。5、坐车时要安分守纪,系好安全带。6、不在车上与司机聊天。7、车未停稳时不能随意上下车。8、下车时,注意马路上是否有来往路人或机动车,以免撞伤。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让我们都做文明出行的好少年。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人让人,让出一片理解。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行动起来,时时处处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尽可能少发生或不发生,让大家都幸福地享受美好和谐生活。

    四年级:钱苏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