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期中征文]家事_1000字

[期中征文]家事_1000字

2014-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面的雨很小,却给我一种“剪不断,离还乱”的愁绪。忧愁像蜘蛛丝一圈一圈在我脑海里绕着,我打开窗,让牛毛般的细雨拂过我脸庞。本以为是温柔,没想到比针还痛。

  家里很吵,我开了我房门一角,偷偷地窥探着。母亲的脸,被愤怒扭曲地不像本来微笑的脸庞,她此时很是强势,嘴巴像机关枪发个不停。父亲的脸,本以为带着不屑,没想到却有着着急,有些难过。我瞪大眼睛要看清他的表情,或许是角度问题,那双被岁月折磨得不再晶莹,有些浑浊的眸子,此时却有些激动,表情有一种秘密的感觉。

  空气中,一种沉重的氛围。

  我仔细地听着他们吵架的内容,两句话刺入我耳中:“你说我没养育孩子?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算什么?”“哼,从小到大都是我养的,你负责你女儿去!”……没想到还是为了钱,更没想到还是因为我,我原来只是个物品呀,被推来推去。

  按以前的经历,应该是父亲很不屑,不理母亲。可没想到,父亲的话语居然变得比母亲还厉害,一直骂着。多么可怕,我开始觉得父亲很讨厌。母亲气不过,就一个人回了卧室,“嘭”地一声关上了门,整个地板都震动了一下。父亲将一直拿着的一张纸有意无意地撕掉,扔了出去,那些纸片像一只只白蝴蝶翻飞在空中,他转头出去了。

  我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门,坐在门旁的地上,双手抱住膝盖,头埋着,泪水一滴一滴从我脸上掉到了地上,放出响亮的声音,在这个宁静的时刻,显得格外刺耳。

  “为什么?”我小声地问,“为什么总为钱争吵?我是个物品推来推去吗?那为什么还要生下我?为什么我回来你们总是要吵架?和平一点不行吗?……”

  哭到累了,在地上睡着了。

  直到电话响了,我拿起镜子照自己,确认眼睛没有红肿,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走了出去。

  “喂。”我接起了电话。

  “你好,不好意思,体检报告发错了,请来医院一趟。”

  我以为是谁的恶作剧,挂掉了。

  终于在一次醉酒后父亲说出了真相:“那次我看到你妈的体检报告,说是肝炎晚期,最好活不过三个月。你妈这个人,知道后肯定连活下去都不想了。我不想让她知道,就让她开心地走完。你知道你妈是‘吵神’,吵起来什么都忘了。我就为了不让她发现我手中的体检报告,随便找了个理由吵了起来。原来是一场误会,真好!真好!她很健康!”我脑海中闪过父亲那时的惊讶,难过,紧张,心中倒有些感动。

  母亲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双眼含泪,说了声“对不起。”脸上含着微笑。

  我以为这么多年,父母都不爱对方了,在一起不过是为了我和弟弟,没想到感情还是那么深,第一次觉得吵架也有好处!

  这时,外面又在下雨了,飘过来的却是轻轻一个吻!

    初三:刘佳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