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国学 > 国学原创 > [国学征文]做最好的自己_550字

[国学征文]做最好的自己_550字

2014-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国学五部曲中,最让我有感悟的,就是父子骑驴的故事。它讲述了一对父子赶驴进城,在途中为了让所有人满意,便不停地变换对驴的“待遇”。

  雪中送炭,那是体贴他人;父子骑驴,却是盲目听从。两者似乎都是在满足他人。可是,凡事都必须满足他人吗?不是的。对于每件事我们也应该先去考虑自己,连自己都体谅不好何谈他人呢?那对父子仅仅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改变自己的方式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啊!人生在世难道不应该活出自我吗?

  别人对你的每一句话,包含着的是对每一件事的独特见解。敢于听取他人意见固然是好的,可听取未必就等于完全接受。你自己也有思想,也有独特的一片天,空中有了象征他人思想的云朵的点缀,将是锦上添花,但请不要让别人的云朵遮住整片天空,那样的结果将是让阴霾笼罩大地。

  既然这样,我们不如去做最好的自己。多去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不要忘了,天的深处是宇宙,宇宙中太阳散发出的光芒会驱散黑暗,带来光明!达到了这一点,就学会了做自己。如果要做最好的,就需要在空中添几笔白云。阳光过于的明媚总会有些刺眼,云的存在会使阳光变得柔和,那也就是要听取他人正确、合理的意见。而面对那些不该听的话,便不要去理睬,让清风把它们吹出边界。

  做最好的自己!何必在意那些不合事宜的话语!JUST DO IT!

    初一:苏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