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节俭从身边做起_550字

节俭从身边做起_550字

2014-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节俭好比燕衔泥,浪费好比河决堤。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谚语,既然节俭如此不易,那为什么人们还要节俭呢?那是因为,地球上的资源已经所剩无几了,如果按照铺张浪费的情况,我想,不过几年,地球的资源就会枯竭,所以,请大家节俭从身边做起。

  节俭方法一:买东西时,先想想自己需不需要,再货比三家,选实惠实用的,没必要挥金如土。

  节俭方法二:看看物品是否还可循环利用,还可以将废品用来做创意。

  节俭方法三:不要长时间开冰箱,让冷气流出会导致不制冷,另外,尽量减少开门次数。

  介绍了以上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采纳。再来和大家讲一个我节俭的故事。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商场购物,这下可好,一向是购物狂的我一下就“大开杀戒”,将自己喜爱的零食,玩具,衣服一堆一堆的放到购物车里,虽然有些物品并不需要,但是为了满足小小的欲望心,就奢侈点吧。

  “怎么买这么多?”妈妈看见一大车的商品,不觉得皱起眉头,“可是……真的很喜欢……”我低下头不安的搓着衣边,生怕妈妈不答应,“但你也应该节俭啊,不需要的别买,好吗?”终于,在妈妈的好说歹说下,我依依不舍的放下了不需要的东西。

  逛商场回来了,我看见妈妈在一个本子上写字,拿来一看,原来是一个月支出啊,后来,当我仔细一看,吓!一个月支出竟有七八千左右,所以,妈妈告诉我:“节俭不容易。但是浪费什么时候都可以做!”

  听了这句话,我再也不敢放肆的花钱了,一般都小心翼翼的控制自己。

    六年级:丁臻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