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要不要给乞丐钱_500字

要不要给乞丐钱_500字

2014-12-05 17:09:03

  我们行走在大街上,地铁里,火车站里,甚至游乐园里,随处可见沿街乞讨的乞丐。他们有的衣衫褴褛,有的是残疾人,聋哑人,盲人,这些人看上去都很困难,可是,我们到底要不要给他们钱呢?

  针对这个问题,可能会有许许多多的答案,但是我要说的是,还是不要给他们钱了。我的看法,并不是因为我没有爱心,不懂得关爱,而是说,“人心不足蛇吞象”为什么这么说呢?接下来给你解释。

  这些乞丐里,有衣衫褴褛的人,而这些人大多都是四肢健全的人,可这些人,他们为什么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去挣钱养活自己呢?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想不劳而获,对于这些人,你们还要“献爱心”吗?

  这些乞丐里,大多都是一些不健全的人,对于这些人,有人会说了:“对这些残疾人,这可以帮忙了吧?”我想说的是,首先,你要想的是,他们是真的吗?现在社会上太多利用人的同情心,来帮助自己得利的人,这些人,不是值得同情的,而是应该痛恨的。其次,如果是真的,据有关资料表明,国家会给他们一些资助,还会帮他们找到适合的工作,这样,他们还需要我们的帮助吗?

  最后,我想说,在同情心的基础上,大家还是理智一些吧!

    六年级:孙映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