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逆光飞翔_900字

逆光飞翔_900字

2014-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都是心灵的盲者,请让我依靠着你的呼吸,逆着光飞翔。逆着光,再勿需忍受灼眼炙热,任单纯的温暖弥漫,此时光景正好,请为我重插上梦想的翅膀,与光背对背飞翔。

  ——题记

  当我梦想的翅膀被风雨淋湿,谁会为我重拾昔日的阳光?

  我拖着艰难的步伐,迷失在荆棘地的迷宫里,尖刺将我划伤,我无法再飞翔,血染红指尖,我仍笑着逞强。我也会疼,我也会疲倦,我也会彷徨,我也会迷茫,但我不为了什么,只为了心中那微光。我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艰难,也不管身后到底走过了多少险路,我埋着头,忍着痛与疲倦,翻过一座座险峻的山,越过一条条湍急的河。

  “光明!光明!”我心中无声的呐喊,我希望着,我盼望着,我渴望着!渴望着一束光,即使它会将我灼伤!只要能照亮我黑暗的世界,只要能让我冰封的心底开出一朵小小的花,哪怕它只是一星微光,哪怕它只有一霎花火,但它会发光,但它会开花,但它能证明它来到过我的世界……可是,它又匆匆地走了。它的离开,带走了我的灵魂和呼吸。我自嘲,明知会被灼伤,明知它总有一天会离开,但我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哀求,去祷告,我愿意为了它放弃骄傲,低三下四去求它别走。但它仍走了,走得一干二净,就连一点点残存的回忆也不留给我。泪水滑落,无声。呵,或许我本不该奢求,我绝望了。

  我又一次迷失了,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一条小溪边。泪水再次止不住的流,滴到水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涟漪,乱了愁绪,惊了一溪落花。过一会儿,泪流干了,我也再没了精力去暗自神伤。看看倒映在水中的我的模样,我诧异了。惊喜、激动,随即在我的心底迸发。——原来,你从未离开过我,只是我不曾注意——你,一直在我身后!

  面对着光,我们总是难以睁开双眼,去窥探事物的全貌;逆着光,我们能在阴影中张开双眼,清楚地看到自己,认识自!

    初三:易新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