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朋友_900字

朋友_900字

2014-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朋友是抵抗忧愁,不愉快和恐惧的保卫者,是友爱与信赖的罐子。

  ——题记

  “朋友”多为普通的字眼,人人口中皆知,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朋友的真谛呢?

  古时候,志同道合的人,才是朋友。正如孔子所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我们的身边不也有许多这样的朋友吗?在你疑惑时,朋友总能呼之近来,耐心为你讲解;在你开心时,朋友便和你一起欢呼;当你无聊时,朋友便与你有着共同的话题一起探讨。这些事情就足以证明朋友是你共进退的好伙伴。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这是流传于世的千古名句。无论朋友身在何处,你总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朋友不在乎距离的遥远,而是你与朋友心有灵犀的感觉。俞伯牙和钟子期不也是这样吗?一个偶然的相遇,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心有灵犀,让他们成为知已,共同奏出绝唱千古的高山流水。

  现在,童年时与你一起玩耍欢笑的朋友是你的玩伴;上学时,不断给于你自信,在一旁为你加油的朋友是你的同学;工作时,让你每天有着谈笑风声,充实自已的朋友是你的同事。这些,都是你的朋友,朋友的身份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有一点——朋友,永远都是你心灵上最好的甘露,让你感受到世界上许许多多美好的事情。

  然而,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呢?我想那种有酒有肉的好兄弟,不是真正的朋友;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所谓哥儿们义气,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能够与你共担风雨、共享阳光的那个人。真正的朋友就像一杯甘醇的美酒,久而弥香。

  人生的道路上是处处充满险阻的,而在一旁默默地支持与鼓励你的无疑就是朋友。当你失败时,朋友会在身边鼓励你前进;当你想要战胜困难时,朋友会在身边给你最大的支持与自信;当你成功时,朋友会在身边为你喝彩并告诫你“胜不骄、败不馁。”是啊,如果没有朋友的陪伴,这条处处充满困难坎坷的人生道路,你将如何迈出胜利的步伐?

  没有人不需要朋友,也没有人不会有朋友。只要有一声“朋友”,中华民族就会团结一心战胜困难;只要有一声“朋友”,我们这个大家庭将会融合在一起。正是因为有了朋友之声才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朋友,是一盏明灯,指引你在黑暗中前行;朋友,是一张扬风的帆,让你感受世界之大;朋友,更是一个可以让你完全轻松,稍作休息的港湾,让你展现出完美的自我……

    初一:李欣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