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15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一个经历风霜的悠悠古国,一个走过辉煌64年的强国,一只地球上屹立着的“雄鸡”,一个风景如画的文明国度,一个全世界的骄傲!如今的中国,早已被世界所认可,但,又有多少人记得,她曾经的一路坎坷?回想,中华五千年来的光辉历史,多么灿烂啊!先人们为换我们的今日,他们付出了多少的明天!曾经的屈辱,我们不忘却,今天的中国,需要我们去造梦!造一个美丽的中国梦!

  2012年6月16日,神州九号发射升空。6月15日早上7时,中国3名试航员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开始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试验。这证明中国不仅可以在航空航天上有先进的技术,而且在下潜深海等各种科技领域也有世界的尖端技术。东亚雄狮崛起了!神舟九号,载着人民的希望,成功飞天;蛟龙号,盛着人民的期待,成功潜下水!它们,刷新了中国深度。

  崭新的一页,永远无法遗漏的一页。现代奥运此时已有88年的历史,颁发了2500多枚金牌,却还没有一枚属子中国人。但就在这一天,一个叫许海峰的27岁小伙子,在洛杉矶奥运会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冷静举枪,一举射落中国奥运历史上首枚金牌,也击碎了“东亚病夫”这顶多年来扣在中国人头上的帽子。

  中国,发展迅猛,可是,她那原本旖旎的面容却也在发生着变化……

  所谓的“美丽中国”,就是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的内在更美。可现在,清澈的河流有多少?碧蓝清澈的蓝天有多少?贫瘠干瘪的土地有多少?真正善良的人们又有多少?中国梦,人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而我们,应该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在社会,更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爱护环境的小公民。

  爱护环境,现在似乎已经变成了一句外表光鲜亮丽,实质却是所谓的“标语”,我们应该实际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路面上的垃圾越来越多,成了名副其实的一条条“垃圾地毯”。如果继续下去,不要说中国,地球上的绿色都会大片大片地消逝,直到最后,地球就会变成一个荒芜的垃圾场,直到它慢慢消失,被遗弃在浩瀚的宇宙中。

  白色垃圾,是现在环境的最大杀手。塑料垃圾难以分解,它的降解时间需要一至两百年。它的长期堆放给鼠类、蚊蝇提供了繁殖的场所,既威胁人类的健康,又影响市容市貌。即使是这样,人们还在肆意乱扔塑料垃圾,全然不顾白色垃圾的危害。你们知道吗,它们还可以回收利用哦!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解救地球和人类已迫在眉睫。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为那一秒钟的思想而让中国,乃至世界再承受多一份痛苦。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给我们造成了巨伤害也越来越大。现在,家家奔小康,汽车就像地上的蚂蚁一样多,它给人们提供了方便,但它排放的废气却是新鲜空气的巨大敌人,空气质量渐渐下降,蓝天不再是它本来的模样,花草也逝去了曾经的鲜艳。现在的汽车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环保节能的自行车却被人们抛之于脑后甚至于淡忘了它的价值。其实,它才是美丽中国的伙伴。

  雾霾,现代环境的威胁者。望一眼窗外,已经看不清花草树木,看不清高楼大厦,远观还颇具几分“景色”,可不只这个“美景”带给我们多少的困扰,多少伤害。它紧紧掐着中国母亲的咽喉北京,北京可是中国的首都啊,是中国人的脸面,这个脸咱们得争。可,罪魁祸首,又是谁呢?是我们!我们在威胁着中国华夏大地!再看一眼窗外,雾霾渐渐消逝,这就是美丽中国梦——我们的梦!它在一步步实现着,让我不禁欣喜。

  美丽中国梦,我们的中国!人人都在努力着,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那一颗中国梦的种子,轻轻种下,种在人们的心里,永远……

    四年级:程雯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