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渑池之会_900字

渑池之会_9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战国时代

  地点:渑池

  人物:秦王、赵王、蔺相如、秦国群臣、赵国群臣、秦国史官、赵国史官

  布景:石椅、石桌、瓜果酒菜

  幕启秦王、赵王、群臣分别入座相互劝酒夹菜。

  秦王(随手拿个果子啃了一口)赵王最近别来无恙啊!

  赵王(满脸堆笑)谢谢大王您关心,小弟可是受宠若惊啊!不知大王设宴请小弟所为何事?

  秦王(摆着手)我们先不谈这个,听说你鼓瑟技艺十分高超,不如趁此良辰为寡人演奏一曲。

  赵王(红着脸支支吾吾)大王就别为难小弟了,小弟对此事可真是一窍不通,实在无法为大王您鼓瑟演奏……不出什……么好曲为大王助兴。

  秦王(一拍桌子怒目圆睁)大胆,你个小小的赵王也敢不听从朕的命令,朕叫你鼓瑟是你三生都没有的福分,你这小小赵王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要是敢不鼓,呵呵可不要怪大王我翻脸无情攻下你的国家!

  赵王只好上去随意鼓了几下瑟

  秦王(哈哈大笑,一脸的春风得意)史官,快来记下今日赵王为秦王鼓瑟,难听之至,连鸟儿都快要一头坠下。

  蔺相如(晃晃悠悠地走到了秦王跟前)大王您说我家大王鼓瑟难听之至,那您也上来演奏一曲,为我们大家开开眼界。

  秦王(火冒三丈)你是谁?不过一个小官;朕是谁?朕乃秦国之君。就你个小官也想让朕为那胆小如鼠的赵王击缶,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蔺相如(抽出匕首,直指秦王的胸口)大王,如今你与我不过寸步之遥,如果你不为赵王击缶,我就和你同归于尽,反正我蔺相如也是贱命一条,死了也没多大关系。

  秦王(脸色发白)别……别……别,有话好说。我这就为赵王击缶。

  秦王不情不愿的击了几下缶。

  赵王(喜上眉梢)史官,快记下来,今日秦王为赵王击缶,难听的连聋子听了都想自溢。

  秦国群臣(脸上挂着奸笑)今日正好是我家大王的寿辰,你们赵国就割让出15座城池来作为为我家大王祝寿的礼物吧!

  蔺相如(兴高采烈)巧了,巧了,今日也正好是我家大王的寿辰,这样吧,我们也不多要就拿你们首都咸阳作为交换吧。

  全场顿时鸦雀无声秦国大臣刚想动手,一个士兵慌慌张张地冲了过来。

  士兵(附在秦王耳朵上)大王不好了,廉颇带着二十万大军驻扎在边境,虎视眈眈呢。

  秦王(一惊又满脸赔笑)赵兄,这次只是开个玩笑,来,吃菜喝酒吧。

  赵王回去便把蔺相如升为上卿。

  幕落

    六年级:谢海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