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真情永驻人间——《一江红烛》观后感_800字

真情永驻人间——《一江红烛》观后感_8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情是春天的风,吹醒了你沉睡的笑容;真情是夏日的雨,洗去你一路的风尘;真情是秋天的落叶,点亮你生命的色彩;真情是冬日里的暖阳,驱走你心中的寒意。

  《一江明烛》这部电影以古老传说中的“红芦苇”为线索展开。讲述了一对想濡以沫的母女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勇敢地走出生活阴霾的故事。

  黄花花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母亲是民间艺术“苇画”的传人。父亲去世后,母亲不幸患上了忧郁症,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家庭负担啊!花儿既要认真学习,又要精心地照顾生病的母亲,一切家务活全由她包揽,不管多累、多苦,但她从不向困难屈服,而是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我真是自愧不如。我平时遇到一点挫折就抓狂,动不动就埋怨命运的不公,经常半途而废、知难而进。每当遇到难题时,我就像无头苍蝇似的,不动脑筋,也不去仔细想想,就靠父母的头脑,别人的劝告也不听,只是左耳进,右耳出,与黄花花相比真是相差甚远。

  随着黄花花父亲的不幸去世,母亲的苇画随之成了家庭经济的唯一支柱。母亲为了供女儿上学,不分日夜、不辞辛劳地制作苇画,因此越来越消瘦,体质越来越差了。我在心中默默地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多么伟大、无私的爱啊!拔地而起的珠穆朗玛峰,在这伟大的母亲面前一定也会矮下许多,苍苍茫茫的大海一定也会浅许多。”

  当黄花花母亲旧病复发时,许多父老乡亲们都前来慰问,并真诚地帮助她们度过难关。如果在这个最艰苦的日子里,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她们就将过上更加艰苦的生活,黄花花也可能面临退学的难堪,真是令人同情的一家啊!

  生活的海洋时而风平如镜,时而浪花飞溅,时而巨浪冲天……人们在经受大风大浪的考验之后,往往会变得更加坚强,但有时也需要他人的帮助和关爱,才会顺利通关。

  真情是飘飘洒洒的雨丝,真情是写在脸上的笑影,真情是义无反顾的响应,真情是一丝不苟地帮助。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亲情,让我们共同关爱他人,帮助他人,让真情永驻人间!

    六年级:李万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