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让光盘在行动_600字

让光盘在行动_6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李绅的名作《悯农》。这首流芳千古的诗告诫我们一定要爱惜粮食,珍惜每一粒米。

  可是,现在有许多人都在做着截然相反的事。一次,我在舅舅家吃饭,表弟吃的速度如同龟爬似的,一点也不想吃,刚吃了一点就扔勺子,丢筷子,一转身,一下椅,一溜烟跑进了房间。舅妈脸上十分平静,我心想:这一定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舅妈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可令我错愕的是舅妈看起来就像习以为常了似的拿起饭碗想把那碗饭倒了,我正想阻止,可转念一想:这里毕竟是舅妈家,说出来大家该多尴尬啊!想到这,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饭被倒了。

  晚上,我辗转难眠,心想:中国所浪费的粮食足够一亿人吃上一年!而我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怎么能熟视无睹呢?下次,我一定要好好的劝导教育表弟,一定一定要让他改掉这个坏习惯,我要无愧于红领巾!

  又到了晚饭的时间,表弟一如既往又想开溜,我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表弟说道:“表弟,你饭没吃完怎么就想开溜了?”表弟撅起了嘴不情不愿的说“:哥,我真的没有胃口了嘛!”我摇摇头说:“表弟不是我为难你,而是因为我们中国所浪费的粮食就足够一亿人吃上整整一年的时间啊!这是一个多么震撼的数字。”表弟听了我的话后恍然大悟立刻把米饭吃的一粒不剩、干干净净。

  从此以后我去舅舅家吃饭总能看见表弟干净的饭碗。

    六年级:谢海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