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老师_800字

老师_8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园丁的汗水,在绿叶上闪耀;老师的汗水,在我心里流淌。园丁的梦,处处是鸟语花香、姹紫嫣红;老师的梦,甜美的笑,朗朗书声……

  老师,您的音容笑貌全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您那双眼睛,好似萧飒的秋风、如要眼的寒星、想夺目的珠宝。可却早已饱尽风霜。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你黑如漆的眸子里倒映出来,好似白水银里养着两珠黑水银。您的眸子好比一面明镜。您那头黑白交错的头发,两鬓逐渐斑白,丝丝是你呕心沥血的见证。黑渐渐变白,白渐渐成银,似雪如雪,被时间的磨石器一点一滴的摩擦着。您的头发,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您的那张能说会道的嘴,经过岁月的流转,变得沙哑,还是常会咳嗽,可您依然如旧的在课堂上眉飞色舞的讲课。尽职尽责,丝毫没有被喉咙上的障碍而停下脚步。您的喉咙,是日积月累所打造。您的双手,布满了细细的皱纹,但却像春天般温暖,夏天般热烈,秋天般丰硕,冬天般洁白。您的双手,是多变的。

  啊!老师,您慈祥与严格并谦的性格,给予我们“母爱”和“父爱”!您的书上,写满了您为课堂上的准备,我们的本子上的一个个红色的勾勾叉叉,是您用心血描绘出来的。我还知道:当初,您为了我们的期末考试,花费了数不胜数的宝贵时间和心思啊!您坐在电脑前,紧握鼠标,目光随着页面而游览,神情专注而认真,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对我们有利的题目。您还不远千里的专门去挑选对考试有用的试题来给我们做。您站在一面硕大的黑板上,一笔一划的用苍劲有力的手写着。那周围白色的细小的粉笔屑,是您用智慧撒出的花朵。写完后,到了第二天,面对50多本的本子,您戴着老花镜困难而认真用红笔批改……真是鞠躬尽瘁!

  多年来,这分分秒秒、点点滴滴的相处,让我们从陌生到相知,相知到熟悉。是您,让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了羽翼渐丰的少年。老师,您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二个指路人。比大海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辽阔的是您的胸怀。我用一朵花来赞颂你——百花盟主,吊钟花。谢谢您,亲爱的老师——谢老师。

    六年级:黄靖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