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传统文化的作文 > 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550字

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55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传统佳节:有喜气洋洋的春节,有团团圆圆的中秋.......这些节日承载着悠久的名族文化,各着着鲜明、独特的节日风俗。而元宵节就是我的最爱。

  在元宵节的当天早上,在我家就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早上,我起吃昂后,发现外婆和妈妈在包汤圆,我兴致勃勃地说:“我也要包!”“好,那快去洗手。”外婆笑眯眯的说。

  我走到桌前,看到有三种馅:豆沙的,芝麻的和肉的。看着外婆的样子,也有模有样的学了起来:我首先拿起一团面,搓搓圆,接着再把中间按个洞,最后放了一大勺陷进去,结果全都弄到手上了。

  第二次,我小心的做完每一步工作,又到了放馅的一步,我的心中好像有小鹿在我心中乱撞,总是不知道放多少,外婆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说:“放半勺进去。”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可跟外婆的一比,我的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没有那么饱满、精神。我绝不放弃一个个做,终于做的一个的比一个好,有些还得到外婆这个老手的认可。

  汤圆终于下锅了,身为小馋猫的我总等不及想吃汤圆,出锅后,我顾不得烫,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做的汤圆,真是有种说不出的美味,不仅如此,我的“花猫脸”把全家逗得哈哈大笑。妈妈还故意说:“我们家什么时候养了只猫啊,我家宝贝呢!”

  这就是我喜爱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你呢,跟我一起分享吧!

    五年级:李欣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