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山猫的夏天_1500字

山猫的夏天_15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夏天的雨后,夏子和阿奔在林子里的小路上奔跑,夏子在前面跑着,阿奔在后面追着。她们笑着,跳着。突然,夏子似乎想起什么,转身对身后的阿奔笑着说:早知道就不把你喂的这么胖了,要丢下你了哦。阿奔极不情愿的叫了一声。夏子笑着拍了拍阿奔的头说:去按原路在跑一遍,免得被妈妈跟过来,阿奔低着头发出不情原的呜呜声。突然阿奔听到行李箱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警觉得抬起了头,夏子也抬起头看到一个怪怪的人;大夏天的穿着一身冬天的棉衣,还裁着一顶鸭舌帽,围着灰色的围巾……夏子很高兴,一是他后面有凌乱的脚印,二是有个说话的伙伴。

  怪人突然用幼稚的男童音说话了:这天又热又潮湿你说对吧!夏子扑哧一声笑出声说道:刚刚下过雨嘛!只见怪人笨手笨脚的脱下棉衣解下围巾脱下鸭舌帽。夏子随着脱衣的动作张大了嘴吧。你好,我叫山猫是从花山上来的,没有吓到你吧?夏子一点点移动到山猫面前碰了下山猫的耳朵,阿奔也到山猫的脚下嗅来嗅去。夏子高兴的抱住山猫叫到怎么会害怕高兴都来不及呢。夏子伸出手对山猫说:我叫夏子,夏天的孩子喔!好不好听?山猫羞涩的握了握手说:好听。

  夏子看了看手表说道:不早了,该回家了,不然妈妈会着急的。于是与山猫挥手告别,山猫说:我就住在森林深处,如果你来我给你看好东西哦。噢~夏子边往家跑跑边喊道。

  第二天夏子破天荒没有睡懒觉,早早地起来洗脸刷牙……一切准备好后跑出门去,身后传来妈妈的喊声:夏子,早饭还没吃呢!夏子喊道:不……吃……啦!!!夏子跑到森林里踩着结实的泥土,想着山猫要给自己看的好东西,要给自己看什么呢?到了森林深处,夏子看到了一棵椮天的古树,大概十个人也抱不住吧,夏子心里想着。就绕到古树后面,后面的树枝上系着一个秋千。夏子看到山猫在一间小木屋前给花浇水,山猫见了夏子就打了个招呼说:等我浇完水就带你去看我的收藏品。原来是收藏品啊,山猫浇完水后带夏子和阿奔到屋子里,木屋的气味一进去就立马变成了各种花香味。山猫带夏子到一个柜子上看,有好多透明的瓶瓶罐罐帖着标签,山猫得意的说:这些,这些,还有那些,都是我从花山上带来的呢。夏子惊讶的合不拢嘴,山猫见了就让夏子坐下,说:我给你煮一杯薫衣草奶茶吧,随即就从柜子上拿下一个装有微黄色粉末的瓶子,夏子脸红了,不好意思的说到:我一直以为熏衣草是紫色的呢。不久就拿到了奶茶,夏子抿了一口说到,真好喝,你的手艺真好。山猫说:不是我的手艺好,是花山的花儿们好……

  他{她}们一直在一起玩,山猫说:抓一把花种,在秋千的最高点撒下,不久就会发芽长大。一天,夏子问山猫可以带夏子去花山上玩吗?去见山猫的家人,朋友……不可以山猫很干脆的回答,因为花山很美,会诱导你在那里定居!夏子没有在说什么,她感觉有事要来了。

  一天,夏子和山猫在给花浇水,一张树叶飘来,上面隐隐约约有字,山猫拿起树叶看了看竟然哭了起来,山猫说:他妈妈病了,是想山猫得的心病。夏子说:那你是要回去了吗?山猫说:如果是你妈妈,你回去吗?夏子明白了,避开了山猫泪汪汪的眼睛。回到家把自己闷到被子里,流着泪说道:山猫别走别走,山猫别走别走~第二天,即使头疼的厉害夏子也飞快的跑到山猫家,结果……古树,木屋,秋千……都不见了地上只有山猫刚来时裁的鸭舌帽和一包花种……

  多年来,夏子回想起来那是夏天和自己开的一个不小的玩笑吗,山猫到底来过吗?来过,一定来过。夏子坚信山猫的存在,好像自己就是山猫一样……

    初三:张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