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风筝_12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风筝_12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低空中经手风吹日晒的风筝啊,渴望随风自由飞翔,朝着困境挣扎,却忘了时刻保护你的线轴。

  新学期开始后,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教学有方的老师,先进光明的教师,直到第一单元考试结束,我深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晴天霹雳。

  那张无情的试卷上,赫然写着两个刺眼的红字,我的心口仿佛被一把利刃刺穿,血流不止。看着那讥讽非常的成绩,我顿时泪眼迷茫,边走边哭,我迷茫了。我不知怎么面对父母的殷切希望,不知怎么回报外婆和蔼的面容。我对不起父母的栽培,却又愤怒他们给我的压力。我有考差了的伤痛,也有放弃的念头,总之,心里百感交集。我迟迟不敢推开家门。我在心里骂自己:你有没有志气啊?考差一次就不思进取!胆怯有什么用?我的责任心让我踏入了鬼门关。“上课怎么样?”和往常一样,这通常是第一句话。“还行。”我径直朝自己的房门走,我要消化一下负荷量,与其说是消化,不如说是逃避。“对了,”父亲突然从厨房探出头来:“上次的考试怎么样?”我的心口仿若又被刺开了一个血窟窿,颤颤巍巍不敢说话。父亲从来不打骂我——即使我看得很糟糕,可是我害怕他的眼神,那种失望、苍茫、冷酷、怜爱等情绪复杂结合的眼神,只要望向我,我就感到良心不安。“到底多少分?”看见我犹犹豫豫地结巴了,父亲厉声问。我眼神闪躲,手心沁出汗水,指节泛白:“八…八…五……”“什么?”妈妈用他那毫无新意的唠叨把我训斥了一顿,听着连我都倒背如流的责骂,不知是为什么,我脑袋发热,一腔热血便不自觉得脱口而出:“你们眼里就只有成绩吗?”一向对父母言听计从的我,摔门而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可能这种怨恨早就存在,只是今天才爆发。

  不少人在放风筝,我来到广场,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无数高飞的风筝连接在人们的线轴之中。心情很坏,我向小贩卖了只燕子风筝,在他的热情指导下,我的风筝很快就飞上了天。我没敢让风筝飞很高,只是低低的飞着,因为那小小的风筝与我之间只有那么一根细的看不见的线连接维持。这时我能做的,只是紧紧握着线轴。风筝在低空飞行自如,我渐渐放心,开始慢慢的放线,风筝一点点升高了。我本来放下的心再次悬了起来,可风筝依旧十分听话地任我摆布,忽高忽低。我突然觉得这根线酱风筝束缚了,使它任我摆布,我开始厌恶自己,希望线断掉,让风筝自由飞翔,想着,线已经放到了尽头。突然,线断了!风筝猛地向高空飞去,如如梦初醒的孩子一般,不知为何,我松了一口气。但后来发生的事竟是可怕的,风筝在空中上上下下翻滚,最后栽落在对面的人行道上。

  我原以为摆脱了束缚,风筝会自由飞翔,可未曾想到他的命运确实如此凄凉。瞬间——我明白了,我就是那空中的风筝,渴望飞翔。而父母的良苦用心便是那紧栓风筝的线轴。如果没有父母的管束和呵护,风筝怎可以飞得更高、更远呢?

  我回家了。“对不起。”一踏进家门,三张嘴,异口同声。

  愿风筝与线轴,各自牵扯,永不断绝。

    六年级: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考试是所有学生的中心话题,很多人怕考试却不得不考试,亲爱的小作者也面临着考试成绩差给自己带来的烦恼,面对父母的职责,他愤然摔门而去,却在放风筝的场景中,悟出了风筝与线轴意即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微妙关系,从而最终反省了自己理解了父母。

  开头和结尾处的映照让整个文章中心的故事显得格外突出却又不丢失文章的中心思想,这就是小作者过人之处,结尾处一笔结语,简单明了,让人一目了然,不失为一篇佳文!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